不支持Flash

今日美国报评述金球奖:获奖者可能失意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6日报道,在15日晚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并没有爆出多少冷门。这对进军奥斯卡最有希望获胜的竞争者来说,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

  就如预料中的一样,詹妮弗·哈德森、海伦·米伦、福斯特·惠特克和马丁·西科塞斯成为金球奖大赢家。几年前,这一势头可能就意味着奥斯卡奖谜底的揭开。但由于在2月23日奥斯卡奖揭晓之前,过多的小奖接踵而至,有一半以上的胜算的竞争者面临一个新的挑战:来自评委们的厌倦。

  《娱乐周刊》的奥斯卡预言家戴夫·卡格尔说:“在一种与期望相反的情形中,拿太多的小奖可能会让你与大奖失之交臂。人们厌烦了看到你一次又一次的获奖,很可能就会把票投给一些新面孔。”当去年呼声最高的《断臂山》最终却没能捧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这或许就是一个因素。

  对于今年三位最被看好的演员来说,人们所关注的也是这个问题,特别是那些已经捧得众多小奖的明星:米伦、惠特克和西科塞斯。特别是米伦,小奖不断的她深受评委们的喜爱,而且她在《女王2》中所饰演的角色也正是评委们喜欢的类型。《好莱坞记者》的安妮·汤普森说:“现在,她在任何一次竞争中的落选都将成为最大的冷门。她就好像一个水闸一样。”

  惠特克的情况要稍微好点。尽管他凭借《末代独裁》一片荣获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这让他获得了更多的好评,有望与彼得·奥图尔一争高下,彼得·奥图尔曾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最终仅有一次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很多人认为,他在《末路爱神》中的出色表演是其最后一次竞争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机会了。

  西科塞斯也是这样,拿了太多的小奖,他凭借《无间行者》一片捧得金球奖,这让他收获了众多评论家给予的超过12项美誉。奥斯卡瞭望网站OscarWatch.com的萨莎·斯通表示,任何次于奥斯卡奖的荣誉都很不错。每届奥斯卡都会形成它独特的风格。如果今年不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不能保证他会获奖。”

  金球奖颁发的奖项中有一个最不出乎人们意料,但又恰恰是最重要的,那就是最佳影片奖。多年来,该奖一般是从两部热门影片中挑选。今年则出现了“三驾马车”:《女王》、《无间行者》和《追梦女孩》。15日晚詹妮弗·哈德森和埃迪·墨菲获得了表演荣誉(连同最佳喜剧片),这无疑给这部音乐剧影片增添了争夺奥斯卡的优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