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法国影史上最贵影片《亚瑟》来华 配音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继去年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后,昨日再次来到中国,为19日自己首部在内地公映的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作宣传。他曾放言一生只会拍十部影片的话题又再次被媒体翻出,毕竟这部《亚瑟》是吕克·贝松的第十部电影。

  配音失色?

  作为一部真人与3D动画相结合的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穿行在现实主义和虚幻的童话空间中,讲述了一个小男孩亚瑟的冒险故事。6500万欧元的投资,让这部电影成为法国电影史上最贵的影片。

  除了吕克·贝松首次担任动画片的导演外。该片最大的亮点在于配音方面众星云集。天后麦当娜为公主赛琳娜配音,配角玛塔扎德,则由大卫·鲍伊配音;另外,美国RAP歌坛的教父级人物SnoopDogg也为片中角色max配音。

  但此次该片引入中国后,吕克·贝松则要重新开始寻找中文配音。观众在电影院中欣赏不到麦当娜等原汁原味的配音,不得不成为该片的遗憾。据悉,与去年火爆的动画片《汽车总动员》请来徐静蕾(blog)范伟等大腕配音相比,此番吕克·贝松为影片仅在上海电影译制片厂挑选“声音”演员就花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些专业演员的配音能否保留影片语言上原有的魅力,这个谜底只能到电影放映的那天才能揭晓。

  还有下一部?

  曾拍摄过《碧海蓝天》、《第五元素》、《尼基塔》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的吕克·贝松曾放言一生只拍十部影片,恰巧这第十部作品正好是即将上映的《亚瑟》。吕克·贝松表示自己拍摄的十部影片风格完全不一样,“其实拍摄电影不是为了拍而拍,而是有感而拍。也许真的是我最后拍摄的一部电影。但除非我有特别的灵感和特别的精力,那将是一个意外!”记者马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