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面纱》票房不足300万 专家为其失利找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55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昨日,美国金球奖揭晓赛果,正在中国上映的影片《面纱》(blog)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但记者从发行方中华横了解到,该片在国内的票房仅仅300万元。据介绍,本月刚召开过一次关于《面纱》在中国遭冷遇的研讨会,多位业内行家为《面纱》找病因。

  国内曾报名今年金球奖的影片有《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和《面纱》,《面纱》不仅入围,更在昨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但是记者从发行方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了解到,《面纱》在国内电影市场备受冷遇,截至目前,总票房不足300万元。

  《面纱》是近年来新出现的“中西结合式”影片。此类影片大多采取好莱坞幕后班底,演员则是好莱坞明星与内地演员相结合,采取西式故事结构,在中国完成绝大部分拍摄。《面纱》在中国的票房虽然失利,但口碑却不错。日前,一个为该片找病因的研讨会在北大召开,该片被诊断出来的主要病因在于———虽然故事涉及中国,但中西方的冲突在片中表现得不够激烈,因此没有引发观众的观影热情。据悉,当日,对于影片《面纱》登陆中国遇冷的窘境,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纷纷发表言论。著名影评人周黎明(blog)称《面纱》是一部非常“有水平”的影片,不过也表示影片未能充分展现中西文化冲突,这一点也是该片比《走出非洲》和《英国病人》略逊一筹的原因。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中国区总裁、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副总裁艾秋兴女士在自找病因时,认为高额的票价是造成《面纱》等类型片失利的核心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