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吕克-贝松来北京为新片宣传:成年人对不起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4 华夏时报

  昨天,吕克·贝松来北京为新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进行宣传,这是他从业30年以来第一部在中国放映的电影,此前无论是《这个杀手不太冷》或《的士速逮》都未能在中国放映。

  对此,吕克·贝松并没有什么不开心,他说:“现在有了,不是很好么?我当然很希望我所有的电影都能进入内地,不过进不来不是我的原因,听说中国一年只有20部引进大片的配额,我不知道引进的标准是什么,但是我确实很想早点跟中国观众见面。”

  《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改编自吕克·贝松的小说,对于写这样一部小说以及拍这样一部电影,他表示是对大人世界的不满,“每天看到的新闻就是战争和破坏,对环境的污染……我觉得我们成年人真的非常对不起孩子们,我们居然给后代留下这么一个满目疮痍的世界。所以我也是借这部作品对孩子们说声抱歉”。他同时说:“有哲学家曾说过‘孩子是人类的父亲’,我们学到的一切都来自幼年的经验,我们的童年往往决定我们的未来,所以我很乐意花五年半的时间来完成这样一部作品——对儿童时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大家一起在电影里感受爱、善良、平等以及对环境的保护,一起相信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他介绍,这部电影有一支700多人的团队,花了6500万欧元共同完成这一法国历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并且搭建了150个拍摄场景,每个场景就像一间间迷你人的房间。“我真希望我能进到房间中去。”电影的故事背景放在美国,对此,吕克·贝松解释故事背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个时候法国刚刚走出战争的阴影,缺乏故事里需要的那种欣欣向荣、充满活力的气氛,正好美国那个时候非常切合故事背景,所以不必强求在法国拍,一切为电影。“至于在中国拍摄,如果条件成熟,为什么不呢?”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