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2000万美国观众收看金球奖直播 收视率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8 新浪娱乐

  据尼尔逊媒体市场调查公司16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15日晚的第6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共吸引了2000万美国电视观众,是全美当晚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这是金球奖收视率连续第二年出现小幅回升。

  金球奖颁奖晚会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现场直播,并通过授权方式向世界上许多国家转播。由于金球奖包括许多电视类的奖项,美国电视业希望借助金球奖的影响力为美国电视节目打开国际市场的销路。

  金球奖颁奖典礼连续第二年成为当晚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比

福克斯电视台刚刚开播的新一季热门连续剧《反恐24小时》高出0.6个百分点。金球奖晚会的美国收视人数在2005年跌到谷底1680万后,去年回升到1880万。历史上金球奖的最高收视率出现在《泰坦尼克号》获多个奖项的1997年,当年全美共有2450万人观看晚会的电视转播。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颁发的金球奖因历史悠久而受到广泛关注,目前的88名评委都是常驻洛杉矶并以好莱坞为报道对象的娱乐记者。在声望和影响力方面,金球奖无法与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数千名会员评出的奥斯卡奖同日而语,但好莱坞、电视转播机构和娱乐媒体需要不断制造热点来吸引观众和影迷的视线,于是金球奖顺理成章成为每年奥斯卡奖揭晓前夕好莱坞最为重要的活动,其影响和规模有日益扩大之势。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