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音乐剧将上大银幕 斯特里普主演《妈妈咪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她演过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苏菲的选择》),演过在非洲生活的欧洲贵族(《走出非洲》),演过杂志的主编(《时尚女魔头》)。现在,她将会出演一个从来没演过的角色——在镜头前上高唱《跳舞皇后》……当地时间17日消息,现年57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经确定将会正式出演根据阿巴乐队当年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改编的同名歌舞片电影。

  本报记者 施庆

  这也是这位得过无数奖项的影后的首部歌舞影片。也许是巧合,梅丽尔·斯特里普刚刚拿到了一座金球大奖——最佳喜剧/音乐类女主角奖。现在,她又要出演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部音乐剧。

  其实早在十年前,梅丽尔·斯特里普就曾经有过一个出演音乐剧的机会。当年她有机会出演《贝隆夫人》,但没想到这个机会被“歌坛大姐大”麦当娜抢走了。据称,一直以自己有一把好嗓子为荣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当时非常气愤。

  现在,终于等到了一个能够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梅丽尔自然不甘落后。这位老影后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实现职业生涯新的突破。

  据称,这个计划将会由茱迪·克雷莫全权负责。她也是该片的制片人。一直以来,她始终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来饰演这部音乐剧。1999年开始,她就已经将这部音乐剧带到了全球130个城市。并且将这部音乐剧变成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一部音乐剧。到目前为止,该音乐剧总共赢得了8亿多英镑的票房收入,也为她本人赢得了超过5000万英镑的收入。现在,这部音乐剧终于要被搬上大银幕了。

  据称,该片的编剧就是凯瑟琳·约翰逊,她也是该音乐剧的主要编剧。她透露,影片的情节将会尽量跟音乐剧的情节靠近,因为《妈妈咪呀》作为音乐剧“实在是太出名了”。

  音乐剧《妈妈咪呀》是当年阿巴乐队最当红的时候的经典之作,其中包括了《DancingQueen》、《TakeaChanceonMe》、《TheWinnerTakesItAll》等22首经典曲目。因此,该音乐剧也格外引人瞩目。从1999年开始演出,在全球巡演的过程中一再打破各国的最佳票房。

  据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部音乐剧计划在年内开始拍摄,2008年正式上映。

  另外,巧合的是,汤姆·汉克斯和加里·古茨曼的制片公司———Playtone制片公司也有意改编这部音乐剧。已经基本上谈妥了相关的协议。而拥有《妈妈咪呀》版权的Littlestar公司的几位高层———包括阿巴乐队的幕后主创本尼·安德森等宣布,他们已经和汤姆·汉克斯达成了一致,并签下了一份合同。目前,双方正在就资金问题跟第三方———财大气粗的环球电影公司进行协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环球公司将会负责该片的投资和发行。

  ■栏口

  关于《妈妈咪呀》的故事

  音乐剧《妈妈咪呀》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故事讲述在希腊一小岛上,一位独立又活跃的单身妈妈多娜将要嫁出自己漂亮的女儿苏菲。但是好奇的女儿苏菲因为非常想知道自己的身世,而擅自邀请了妈妈日记中提到的没有见面已有20多年的3位男士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因为苏菲想知道谁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苏菲的三位父亲嫌疑人———旅行作家比尔、银行职员哈利和建筑师萨姆兴致勃勃地来到阔别21年的小岛。这三人原以为是多娜的邀请,但出来迎接的苏菲告诉他们,其实发请柬的是她,母亲并不知道他们的到来。三人有些面面相觑……

  最终的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苏菲无意中竟然也造就了妈妈一段美好姻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