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血钻》女主演珍妮弗-康奈利:我真的不忧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1: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珍妮弗·康奈利想摆脱自己的忧郁形象,但是,她的最新影片《血钻》又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主题。

  4年前,纽约出生的珍妮弗·康奈利凭借影片《美丽心灵》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在影片中她饰演稳重坚强的艾丽西娅·纳什,她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天才的妻子。凭借这一角色,康奈利还赢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学院奖,但是,这不是那种她经常被人称道的,深沉而黑暗的角色,如(《梦的挽歌》、《死亡中惊醒》和《尘雾家园》),这一角色她明显很喜欢。今天,洛杉矶不合季节的阳光明媚,康奈利的形象却不能再“黑”了,她穿着一身黑色的爵士风格的短裙,褐色高跟鞋,黑丝袜裹着修长的腿。她的长发一如黑色鞋子乌黑亮泽,浑身上下一身黑,她坐在那里,双腿规规矩矩伸在凳子下,胳膊僵硬地交叉着。

  她笑了:“我真的不忧郁,事实上我想演一部喜剧。”但是,她的新片《血钻》,按照康奈利的标准,不是引人发笑的喜剧片。它是一部讲述非洲塞拉利昂政府和反叛军为了各自的利益连年征战和欧美一些钻石商的不法走私开采钻石的非洲人民的血泪史。36岁的康奈利说:“我不知道什么是血腥钻石,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看待钻石要与从前相同。”听起来这好像是一个只有耶鲁大学的聪明女生才应该知道的问题。但是,她不需要询问她丈夫,英国男演员保罗·彼特尼(两人在2003年新年结婚)关于她的订婚钻戒的来历。她说:“我们只有简简单单的金戒指,但是,耳环是Bulgari钻石,而且有钻石鉴定证明,人们越是坚持,钻石工业偷空子就越少。”

  康奈利是3岁的斯特拉和9岁的凯的母亲,凯是她与前夫的孩子,她对自己孩子要接受的这个世界感到焦虑,她说:“我知道我的大儿子非常关心全球变暖和能源的问题,关心石油耗尽,在莫桑比克,我带他在学校转了转,他理解了这里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书,没有纸,没有电灯泡,他为此感到震惊和愤怒,他为自己的学校写了一份报道,对于我来说,这种感觉,这种培育新一代美国人的感觉非常棒,他们可能会对这类国际问题和全球人们的需要更加敏感。”

  康奈利表示,她非常注意绿色环保,她现在开着一辆杂牌汽车,几年前她还加入了大赦国际组织,她是该组织众多艺人之一,她说:“非洲让我感觉自己做得确实不够,只要有机会,我们就要为非洲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我认为,在那里拍电影就很好,我们所有人都感觉为非洲经济增加4000万或者5000万确实不错,我们创办了这个基金,由华纳兄弟公司安排来帮助我们工作过的地区的当地人,回到家中我给大赦国际组织打了电话,请求他们让我做点什么,但是,你确实离开了那里,所以,你会想:‘唉,我希望自己能做更多的事,我相信有我能做的工作。’”

  当然,她不能肯定完全这样,去过非洲的每个人都知道,而且,康奈利试验的战地记者马蒂·布朗也证实了,那就是无法摆脱无助感的折磨。康奈利总有一种自责感,因为那些孩子,那些她在空闲时间帮助过的当地孤儿院的孩子。她说:“离开他们真是痛苦,我一直设法与他们保持联系,试想,那段时间,你与他们建立亲密友谊,后来你离开了他们,真的,我必须问自己几个问题:去了,建立友谊,然后离开丢下一个人和什么都不做,甚至不施舍一点点爱,哪一项糟糕?不可否认,我喜欢上了自己所作的这些事,我无法相信自己脱离这种迷恋,与需要做的事情相比,那不算什么。”

  我问康奈利这种经历是否会让她考虑收养一个孩子,她说:“我们一定会考虑收养,我们有一个经历了父母分离的儿子,后来,他有了一个新继父和一个新同胞,他的变化很多,当然,可能我真的对他太敏感了,我亲近的那些孩子中有一个比他大,但是,那将对我的家庭意味着什么?我儿子会感到不受重视?突然间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进入我们的家庭,他还不会我们的语言,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关爱。这就是我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我为什么没有带一个孩子回家的理由,即使当时,在他离开的时候,我在夜间给保罗打电话,我带着哭腔告诉他:‘我这里有个孩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非常爱他,如果我离开这里,他可能会死。’”她叹了口气,深绿色的眼睛显得有点呆滞,她继续:“这很复杂,但是,我仍会考虑。”

  这不是那个过去常常蹦出一个名言警句的珍妮弗·康奈利,她承认,因为变得有点严肃自己有种负罪感,她说:“我记得,在我的影片《尘雾家园》的宣传片中,保罗弹着吉他,唱着:‘我的名字叫珍妮弗,我是一个非常严肃的演员,让我严肃……’之类的事情。现在,坦诚地说,我觉得自己在有了孩子后性格才得到了完善,大学的时候,我没有安定的感觉,因为,我总是想知道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什么地方让我感觉安全,有了儿子,我突然间找到了这个答案,那就是爱。”

  当然,对于康奈利这样成长太快的年轻女人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10岁的时候,她就开始为广告和模特试角色,11岁的她就被意大利导演瑟吉欧·莱昂内相中,在他的犯罪惊悚片《美国往事》中一名饰演少女,这就是她电影事业的开始,从此,康奈利就经常出现在屏幕上,不知不觉,她由一个孩子变成了妈妈,她放弃了学业(曾经从耶鲁大学转到斯坦福大学),现在,她准备休息一下,她说:“我想收拾行李去机场,带着孩子明天去意大利看望保罗。”(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