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小金人秘闻:破烂工厂打造国际电影金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1日报道,在奥斯卡之夜,获奖的明星将小金人高高举过头顶之时是何等风光,可是你知道这些小金人是在哪里制造的吗?

  说出来你也许不信:奥斯卡金像是在芝加哥一家破破烂烂的工厂制造的,那些将被明星们双手举过头顶的小金人目前正在这家工厂盛放着沸腾的不列颠合金的大桶里加工、锻造着。

  这种类似黄铜的不列颠合金能够很快冷却。在过去的24年里,每一个奥斯卡小金人都是由阿纳克莱托·麦迪纳亲手铸造的,虽然铸造一个小金人用不了多长时间,但铸造完成后,接下来却要经受长达6到8周的越来越大的痛苦煎熬。

  铸造完成后,金像锁进保险箱里冷却和干燥,在颁奖典礼上亮相之前,这些金像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保险箱里度过的。但在准备亮相之前,这些金像还需要工人长达40小时精确而细致的打磨,这样才会有典礼上那夺人的光彩。

  将重约8.5磅(3.9公斤)的金像打磨光亮后,接着会浸泡在一个盛满融化的铜、镍、银和24克拉金的充电的贮藏箱中。之后会被油上一种使人炫目的油彩,最后用螺丝钉固定在底座上。

  这个金像在铸造过程中几乎凝聚了这家工厂每个人的汗水和智慧。而且如果每个人发现金像存在瑕疵的话,金像将会切成两半,当作废品重新回炉。

  R·S·欧文斯制作这种手工技巧很强的奖杯、金像已经有60多年了,他曾和很多公司签下合同,制作过艾美奖、MTV大奖和美国纳斯克房车大赛所用的奖杯。他的工厂经常收到全世界多家公司的客户订单。

  虽说很多订单合同都比较有利可图,然而没有一个可以和奥斯卡相提并论。每年他的工厂为奥斯卡制作的金像只有55到60个,而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一直严格密看护着这些金像,特别是2000年,这些金像竟然在一处停泊的码头上被盗,学院对金像的看护更加严密了。

  2000年对欧文斯来说是不平坦的一年。在金像被盗后,他们只有10天的时间铸造新金像,可是,即使他们每天工作24小时,也不过制作出30尊小金人。其它的小金人只能靠电影学院私营的商店来临时支援了,因为只有在获奖信封拆封之后才会知道究竟会有多少人获得奖像,所以电影学院手头上的金人数量宁多勿少,以备不时之需。

  欧文斯仅被准许保存5个奥斯卡小金人,放在工厂的收藏展示里,或在交易展览会上展出。每个金像都有一个序列号,而且还贴上了电影学会的版权标签。因此没有人会被准许把金像带到家作为纪念品。

  获奖明星保管金像的时间只有1个月,之后他们需要把金像寄还给电影学院,由学院负责刻上获奖者的名字。雕刻名字的工作落在了52岁的路易斯·怀特身上。在公布获奖人员后不久,她就会收到一个获奖人员名单,接着她会花费1到2天的时间用雕刻机给每一个金像刻上名字。她记忆最深刻的一个金像要属2003年颁给彼得·奥图尔的那个荣誉奖金像。

  欧文斯会获得两张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门票,怀特的丈夫也在那年获得了门票,这是为了表彰他们一家47年来对奥斯卡所做的贡献。公司负责报销他们的机票、住宿甚至在保罗俱乐部的就餐花费,在保罗俱乐部他们亲身见到了科林·法瑞尔和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麦迪纳将携妻子玛丽亚出席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不同,但当年怀特和她的丈夫却没能踏上红地毯。因为那一年

伊拉克战争爆发,奥斯卡颁奖差一点被取消,为了安全,也为了和战争的气氛相协调,颁奖典礼从简,欢庆气氛大打折扣。但怀特说,那个仍然是一个迷人的周末,他表示:“那一年最令人激动的是彼得·奥图尔获得的荣誉奖,因为他的金像上的名字是我提前刻上去的(荣誉奖提前宣布),而我又得以看他领奖。我真想跳起来大声说:‘就是它,那是我刻的!’当然了,在那种场合,你不能那样做。”(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