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余热加温北美票房 《街舞少年》蝉联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2: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2日报道,街舞片《街舞少年》(Stomp the Yard)凭借优异的表现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与此同时,由于在“金球”之争中取得不小的收获,其它一些低成本影片的票房势头也出现喜人景象。

  为了能够在“金球”争夺战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福克斯探照灯”将其发行的剧情片《末代独裁》的上映影院数量由原来的4家增加至495家。事实也证明了这一举措的明智性——不但最终提升了“金球”奖评委对这部影片的关注程度,票房收入也是一路走高,成为众多影片中最为赚钱的一部。

  在上周五至周日(19日到21日)的票房大战中,《末代独裁》拿下180万美元左右的票房收入。影片的主演福里斯特·惠特克也因出色地刻画乌干达暴君艾迪·阿敏这一形象,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演员奖。成功问鼎“金球”的惠特克已成为人们眼中最有希望拿下奥斯卡影帝头衔的人选。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惠特克获得这一重量级奖项是推动这部影片票房一路走高的关键性因素。”

  派拉蒙优势发行的《巴别塔》同样是借助问鼎“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实现了票房的飙升。与上上周末(12日至14日)相比,这部由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影片的票房收入狂增了5倍。

  电影工作室表示,《巴别塔》在最初上映时根本未能栖身票房排行榜前20甲之列,但凭借上周末230万美元的票房,它一下子窜到排行榜第12位。《巴别塔》13周的总票房收入已达到2400万美元。

  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Miramax)发行的剧情片《女王》在票房之战中同样取得了巨大进步。与上上周末相比,这部影片的票房收入增加了2.33倍,顺利跻身排行榜第9位。凭借在《女王》中饰演伊丽莎白一世女王以及在一部电视连续短剧中饰演伊丽莎白一世女王,海伦·米伦获得两项“金球”奖。她的出色表现无疑增强了《女王》在票房之战中的实力。

  另一部小制作影片——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Picturehouse”电影公司发行的战争科幻片《潘神的迷宫》,票房收入与上上周末相比增加了118%。凭借47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这部影片在排行榜上的名次已由上上周末的第18位爬升至上周末的第7位。

  由墨西哥导演吉尔摩·德尔托罗执导的《潘神的迷宫》虽获得无数奖项,但在上周“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较量中,它最终还是败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日本战争片《硫磺岛来信》的手下。

  德加拉伯迪安表示:“任何对拿下‘金球’奖将对一部影片的票房产生积极影响持怀疑观点的人,只需要看一下上周末的那些数字,就知道自己的怀疑能否站得住脚了。”一些人认为,上周末放映的很多影片有可能出现在23日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之上。

  描写大学生联谊会街舞比赛的《街舞小子》上周末的票房收入为1330万美元,勉强击败三夺票房冠军的《博物馆惊魂夜》,后者上周末的票房为1300万美元。由本·斯蒂勒主演的喜剧片《博物馆惊魂夜》目前的总票房收入已达到2.06亿美元左右。

  上周末唯一一部进行大范围上映的影片——恐怖片《搭车人》,凭借82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跻身排行榜第4位。罗格影业公司影片发行总裁杰克·福利表示:“这部影片的表现虽然让我们有些失望,但它已经在这个行动迟缓的市场中展开了积极攻势。我相信它有能力在排行榜上停留几周时间。”

  从整体上说,位于上周末票房排行榜前12名的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与2006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22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公布上周五至周日(19日到21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街舞小子》,1330万美元。

  2.《博物馆惊魂夜》,1300万美元。

  3.《追梦女孩》,870万美元。

  4.《搭车人》,820万美元。

  5.《当幸福敲门》,670万美元。

  6.《街头日记》,560万美元。

  7.《潘神的迷宫》,470万美元。

  8.《人类之子》,370万美元。

  9.《女王》,370万美元。

  10.《亚瑟与迷你王国》,31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