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今晚揭晓 美版《无间道》欲拍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 实习生 周唯一)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提名将会在北京时间今晚揭晓。此前在金球奖上提名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并最终获得最佳导演的《无间道风云》无疑成为大热门。该片有望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多项提名中有所表现。与此同时,好莱坞也爆出了该片将会拍摄前传和续集的报道。

  据称,由于香港版的《无间道》被拍成了三部曲,向来不喜欢拍摄续集的马丁·斯科塞斯,在看到北美版的《无间道风云》如此受欢迎之后,也动了拍摄前传和续集的念头。据最新的报道,此前和老马丁合作过《愤怒的公牛》和《出租车司机》的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被列入了邀请的行列。

  据透露,其实马丁·斯科塞斯很早以前就想邀请罗伯特·德尼罗加盟《无间道风云》剧组,只是因为当时德尼罗手中有一部影片《好牧人》在手,是他亲自担任导演,而且有马特·达蒙、安吉丽娜·茱莉等大牌加盟拍摄,所以分身乏术。

  另外,在影片中扮演警局督察的马克·沃尔伯格(黄秋生的角色)也已经透露了将会回到续集中来的消息。沃尔伯格透露,除了他本人,大部分原班人马都不会在续集出现,就意味着斯科塞斯要重选一批演员了。沃尔伯格说:“所以我们将看到一部全新阵容的续集,而其他演员将重新出现在前传中。”

  斯科塞斯从来不大愿意融入好莱坞工业体系,最近却和派拉蒙签下了四年的优先权合约。就像是续集、前传,都是首度出现在斯科塞斯的词典中。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变化。

  ■相关

  莱昂纳多曾经想息影

  有望再度凭借《无间道风云》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杂志采访时透露,早前曾经有过息影的打算。

  1999年,一部《泰坦尼克号》席卷了世界各地的影院,一度成为“票房神话”。此后,他便成为无数少女杂志的“封面男郎”。就在人人羡慕他的时候,他却想要逃离娱乐圈。“那段时间(上杂志封面)真的很令人沮丧,因而我想要休息一下,暂时不拍戏。它(《泰坦尼克号》)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不能否认它的确给我带来机遇。但是同时,我第一次被我的职业限制了。”莱昂纳多这样说。

  (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