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节在沪开幕 30部意大利电影首次国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璟)“影像中的意大利”电影节日前在上海影城开幕。曾主演奥斯卡提名影片《邮差》的意大利著名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意大利知名艺术家乌戈·奈斯波罗等意大利电影界代表盛装亮相。

  本次“影像中的意大利”电影节是由意大利外交部与文化部发起的“2006中国意大利年”活动的收尾力作。意大利非常重视在中国举办的首次电影节活动,由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局局长为首的电影代表团远道来华,成员包括了意大利最重要的独立作家、电影制片商协会(API)成员,及本次参展影片的主要导演及演员。电影节期间,上海影城、正大星美、国泰、UME新天地等4家电影院将上映30部最具代表性的意大利老片和最新的优秀电影,其中包括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甜蜜的生活》、《豹》,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未决囚》,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美丽人生》的导演罗贝托·贝尼尼的另一部作品《眼泪不再》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意大利的历史、人文和社会风貌,是对意大利电影史的一次全面回顾。

  据

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局局长介绍,此次来华的意大利制片商正与中国电影人洽谈合作拍摄计划,“这将是两国继贝托鲁奇的《末代皇帝》后一次新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