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球”确实“含金”获奖电影北美票房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的北美票房看上去波澜不惊,《街舞少年》连续第二周获得了票房冠军,票房亚军还是《博物馆之夜》,但是本周也有新亮点:好几部获得“金球”青睐的小片一夜之间成为卖座电影。

  

福克斯探照灯的《最后一个苏格兰国王》原本很少有人知道,在黑人影星弗瑞斯特·维克特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之后,这部电影的周末票房达到180万美元。维克特一直活跃在美国非主流电影界,曾经主演过贾木许的《鬼狗武士》,在《最后一个苏格兰国王》里,维克特扮演了乌干达的独裁者阿明。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说:“市场接受了这部片子,弗瑞斯特·维克特的获奖确实有助于此。”

  而派拉蒙的《巴别塔》在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片之后,它的票房猛涨了500个百分点。《巴别塔》上周从20名之外一跃进入了前12名,票房240万美元。米拉麦克斯的《女王》票房提高了233个百分点,本周排在第9位。而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潘神的迷宫》也在票房中获得了实惠,上周末票房达到470万美元,从第18位上升到第7位。票房专家德加拉比迪恩说:“任何对金球奖的正面作用抱怀疑态度的人都要看看上周的票房数字。”

  美国东部时间的今天,奥斯卡将公布提名,专家估计奥斯卡的提名和金球奖会有很大重合,到时候上述电影还会在票房上乘风破浪。本周票房第一的还是《街舞少年》,以1330万美元的票房险胜1300万美元的《博物馆之夜》,后者的总票房已经达到2.06亿美元。上周唯一一部新片是恐怖片《魔鬼搭车人》,排在第4位。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