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法联军围攻柏林电影节 中国双雄能否杀出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8:47 新浪娱乐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入围名单正式公布

  新浪娱乐讯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8日揭幕,18日结束。据有关媒体23日报道,柏林电影节主办方宣布最后一批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名单。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的入围影片共22部,只有两部中国影片。李玉执导的《苹果》讲述北京市民的担忧和渴望;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讲述内蒙古一普通女性想要寻求一个新丈夫照顾自己和她生病的前夫的故事。

  《丑闻笔记》由理查德-艾尔执导,奥斯卡得主布兰切特和朱迪-丹奇两大演技派联合主演。该片改编自佐伊-海勒的同名小说,讲述伦敦一名中学教师诱骗学生的故事。影片《5x2》和《8个女人》的导演奥宗从英国文学作品《天使》中得到启示,执导出一部讲述出生卑微但立志要成为小说家和伦敦社会名流的年轻女人堕落颓废生活的影片。这部同名影片是奥宗与夏洛特-汉普林合作的第3部作品,影片的其他影星包括山姆-奈尔和罗莫拉-盖瑞。

  曹-汉巴格(Cao Hamburger)导演的影片《独自在家》(The Year My Parents Went On Holiday)讲述了20世纪70年代一个巴西男孩的父母被国内军事政府拘留的故事。阿根廷导演再次携带自己的讲述一名男子决定改变自己身份的影片来到电影节,6年前,他的影片《就在今天》曾在这里参赛。

  莎伦-斯通主演的美国独立影片《丛林之中》(When a Man Falls in the Forest)则讲述了美国小镇的与世隔绝。2005年成功导演影片《芒种》的张律再次回归亚洲乡村,这一次推出的作品是由法国和韩国联合制作的影片《沙漠之梦》(Desert Dream),影片讲述一个农夫,一名北朝鲜难民和受困灾难降临的小村庄的一个士兵的故事。以色列的参赛作品是《波弗特》(Beaufort),讲述了在以色列撤军之前,驻扎在南黎巴嫩的军队面临的艰难困境。讲述法国传奇盲人女歌手艾蒂-皮亚芙一生经历的影片《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将为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该片也主竞赛单元影片之一。

  早前宣布的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包括罗伯特-德尼洛执导的,重现了冷战时期CIA成立过程的影片《牧羊人》(The Good Shepherd);斯蒂文-索德伯格执导,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善良的德国人》(The Good German),以及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Sai bo gu ji man gwen chan a);法国著名导演雅克-里维特的新作《别碰斧子》(Ne touchez pas la hache),这是其第二部改编自巴尔扎克小说的影片,第一部是1991年的《不羁的美女》。(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