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莱坞四大天王将执导艾滋病短片 大片前放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3日报道,4名顶级宝莱坞导演将拍摄有关艾滋病和艾滋病毒感染的短片,将放在大片之前放映,他们希望借用自己的名气宣传印度的艾滋病现况。

  生于印度的米拉·奈尔也是影片《密西西比风情画》和《爱经》的导演,他在22日表示,几部长度只有12分钟的小预算影片将放在由好莱坞著名影星主演的长片的前面放映。 印度患有艾滋病的人口数量占全球首位,奈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的想法是借影片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我们想要通过影片来对抗艾滋病,这对全球来说也是一面镜子,能让你检查和反省自己。”

  影片将由盖茨夫妇基金会资助拍摄,4年来,该基金会在印度预防艾滋病病毒方面投资2.58亿美元。奈尔正在制作一部长度为12分钟影片,片名《移民》,她表示,她无法请到宝莱坞一级演员拍摄有关艾滋病的影片。这名精力充沛的导演说:“很多演员不想与艾滋病沾边,有些人根本不愿了解这些事。”

  加入这个慈善工程的其他导演还有桑塔纳·斯万,他导演过大获好评的影片《恐怖分子》;还有导演过票房大片《心归何处》的法华·阿吉斯加;以及导演《奥姆卡拉》的维沙尔·布哈拉迪瓦吉,这部电影是布哈拉迪瓦吉对莎士比亚经典《奥赛罗》的全新演绎。布哈拉迪瓦吉说:“我们不是在鼓吹什么,而是娱乐,因为一旦开始教说的话,人们就会感到厌倦。”

  导演们希望影片将在几个月内能够在影院上映。奈尔表示,发行方的第一反应相当积极。其中两部短片的语言是北印度语,另外两部短片使用的得是印度南部地区的语言,如泰米尔语。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资料显示,印度有570万人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毒携带者,而且,艾滋病患者遭遇的歧视和侮辱也越来越明显。调查显示,包括一些联邦议员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与艾滋病患者握手也会感染艾滋病毒。近年来,宝莱坞已经制作了两部以艾滋病为题的影片,但没有一部获得商业成功。(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