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揭晓 莱昂纳多这次还要争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北京时间昨晚,美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第79届美国电影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出炉。纵观提名名单,可谓波澜不惊,金球奖的几大赢家都顺利入围各个重要奖项,仅最佳外语片的入围名单与金球奖有出入,而声誉在外的《回归》没能入围最佳外语片,成为最大冷门。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入围最佳纪录短片。

  在最佳影片提名名单当中,《巴别塔》《无间道风云》《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女王》都是老面孔,大热门,而在最佳导演入围人选中,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斯蒂文-弗莱尔斯(《女王》)、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巴别塔》)以及马丁-斯科塞斯(《无间道风云》)都是在奥斯卡颁奖季遭遇多次的老对手,只有执导影片《93号航班》的保罗-格林格拉斯呼声不算太高。

  在影帝方面,竞争依然很“血腥”,刚刚痛失金球影帝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血钻》再获提名,希望此次他不再因为两部影片(《无间道风云》《血钻》)同时入围而造成票数“分流”,他最强劲的对手是金球新科影帝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当幸福来敲门》里的威尔-史密斯也不可小视,后者的专家评价相当不错。影后方面,虽然《回归》痛失最佳外语片提名,但佩内洛普-克鲁兹获得影后提名,算是补偿,和她年纪相当的还有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其余的竟然全部是“老女人”们的天下,《丑闻笔记》里的朱迪-丹奇、《女王》里的海伦-米伦以及《时尚女魔头》里的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是老戏骨。

  最佳外语片当中,呼声最高的要数《潘神的迷宫》,而在最佳男配角和女配角的提名当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刚刚拿到金球奖的两位:《追梦女郎》中的艾迪-默菲和珍妮佛-哈德森。

  在影片方面,《追梦女郎》以8项提名领先,《巴别塔》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女王》和《潘神的迷宫》获得6项提名,《无间道风云》获得5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虽然落选最佳外语片,但在技术奖项最佳服装设计上入围,奚仲文将与《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女王》四大名片的设计师们争夺最后的小金人。另外,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拍摄制作的纪录短片《颍州的孩子》也入围最佳纪录短片奖(本报曾做报道)。《颍州的孩子》是一部讲述中国受艾滋病影响的一位儿童的生存状态,片长39分钟,拍摄过程耗时一年多。导演杨紫烨曾经拍摄过著名的“姚明与约翰逊艾滋病公益广告”。

  第79届奥斯卡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

  《无间道风云》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巴别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女王》 导演:斯蒂文-弗莱尔斯

  《阳光小美女》导演:乔纳森-戴顿维莱莉-法瑞斯

  《硫磺岛来信》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最佳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无间道风云》

  斯蒂文-弗莱尔斯 《女王》

  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 《巴别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硫磺岛来信》

  保罗-格林格拉斯 《93号航班》

  最佳男主角

  弗雷斯特-惠特克 《末代独裁》

  彼德-奥图 《爱神》

  威尔-史密斯 《当幸福来敲门》

  雷恩-高斯林 《半个纳尔逊》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血钻》

  最佳女主角

  海伦-米伦 《女王》

  梅丽尔-斯特里普 《时尚女魔头》

  朱迪-丹奇 《丑闻笔记》

  佩内洛普-克鲁兹 《回归》

  凯特-温斯莱特 《身为人母》

  最佳男配角

  艾迪-默菲 《追梦女郎》

  杰基-厄尔-哈利 《身为人母》

  吉蒙-翰索 《血钻》

  阿兰-阿尔金 《阳光小美女》

  马克-沃尔伯格 《无间道风云》

  最佳女配角

  珍妮佛-哈德森 《追梦女郎》

  凯特-布兰切特 《丑闻笔记》

  菊地凛子 《巴别塔》

  安德里亚娜-巴拉萨 《巴别塔》

  阿比盖尔-布蕾斯琳 《阳光小美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