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星宋康昊裴斗娜来华 《汉江怪物》通过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1:54 大连晚报

  本报讯 打破韩国多项电影纪录的《汉江怪物》已于日前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预计于3月份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汉江怪物》在2006年的韩国电影界可谓风头强劲,不仅在韩国最重要的电影奖项“青龙奖”上获得10项提名,将最佳电影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技术奖、最佳照明奖收揽囊中,同时还在韩国电影史上钻创造了多项奇迹,如首映日观众人次第一、韩国电影史上预售票成绩第一、海外销售成绩第一等等,并被《纽约时报》称为去年的“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汉江怪物》原名《怪物》,但由于与舒淇林嘉欣主演的《怪物》重名,所以影片引进中国后最终被定名为《汉江怪物》。

  这部影片由曾执导《杀人回忆》的韩国新锐导演奉俊浩执导筒,由“大钟奖”影帝宋康昊和以模特身份进入演艺圈的当红女星裴斗娜联袂主演。影片讲述的是在汉江边开小卖店的一户普通人家在没有任何人帮助的情况下和水中不明怪物作殊死搏斗的故事。影片最初的创意来自导演奉俊浩18年前的一个梦想,当年还是高中生的他偶然发现窗外的汉江边曾出现过一只体形异样的“怪物”,那情景多年以来一直挥之不去。他梦想着如果有一天能够当导演,他一定要将自己亲眼目击到的“怪物”搬上银幕,电影《汉江怪物》由此诞生。

  据韩国制片公司介绍,去年已有包括法国、英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8个国家及地区买断了《汉江怪物》各自的发行权并在当地隆重上映;2007年新年伊始,“怪物旋风”将继续席卷全球,德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新西兰、波兰等14个国家的观众将有幸领略到韩国式“怪物”的独特风采,其中美国好莱坞的美高梅公司已将《汉江怪物》纳入该公司的发行计划,预计今年3月在全美公映,届时,中美观众将有可能同时欣赏到这部影片。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