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7届柏林电影节 《图雅》《苹果》争“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前天,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所有入围电影名单,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和李玉的《苹果》终于“冲刺”入围,和罗伯特·德尼罗执导的《牧羊人》以及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边境城市》等20部电影一起角逐“金熊奖”。

  此前《图雅的婚事》只报名参加柏林电影节参展单元,但由于电影故事情节生动,最终被电影局推荐为参赛影片,没想到顺利入围。导演王全安都大感意外,他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是今年电影局向柏林电影节推荐的唯一一部电影,现在剪辑完成就已经有法国片商找上门,卖的情况还不错。”据了解,影片讲述了一个瘫痪男人“逼”老婆改嫁的故事,女演员余男演的内蒙古女人“图雅”,要求愿意娶她的男人能和自己一起照顾前夫。该片将于2月10日在柏林举行首映,届时王全安将携余男亮相红地毯。对于电影能否得奖,王全安并不在意,倒是表示余男完全有实力夺得柏林影后。

  昨天一大早,柏林公布了第二批入围名单,李玉的《苹果》总算搭上了“末班车”。不过,由于目前电影后期还未完成,李玉昨天在电话里还是表现出一丝担忧:“原本3个月的后期工作现在大大浓缩了,要赶在2月5日或6日完成。昨天我们把带子送到电影局作内容审查,预计月底能完成声音混录,片子最终完成后留两三天时间给电影局作技术审查,然后13日和佟大为(blog)范冰冰(blog)梁家辉一起去参加电影节。”

  李玉透露说,柏林电影节主席保罗·施埃德对《苹果》的评价很高,说是他看过的最好一部中国影片。影片《苹果》由佟大为、范冰冰、梁家辉等人主演,讲述外地青年在北京打工的故事。李玉表示,施埃德对这种描写城市新移民生存状态的着眼点非常赞赏,“现在每年都有一两百万‘移民’进入北京,包括很多外国人,有点像当初美国的淘金梦,在这个既繁华又虚幻的生存表象中,城市‘移民’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灵空间,让人很感兴趣。” 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实习生 王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