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梦女孩》获提名 珍妮佛-哈德逊表现很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5: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每日邮报》24日报道,珍妮佛·哈德逊凭借在《追梦女孩》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但是,这位前“美国偶像”决赛选手在《追梦女孩》英国首映后表示,她不在乎自己能否在奥斯卡上获奖。25岁的哈德逊表示:“一般来说,我不会考虑能否获奖的问题。荣誉只是‘颁奖季’的一部分而已。对我而言,能听到自己的名字就足够了。”

  《追梦女孩》根据获得托尼奖的音乐剧改编,共获获8项奥斯卡奖提名,是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但是,这部影片最终和最佳影片奖提名失之交臂,同时没有获得最佳导演或最佳剧本奖提名。对《追梦女孩》的编剧兼导演比尔·康顿来说,这的确是个坏消息。但在奥斯卡23日正式宣布提名名单前,康顿表示他有办法处理这种挫折。他说:“为了不失望,我不会抱有任何希望。”

  《追梦女孩》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三个黑人女骇——艾菲·怀特、蒂娜·琼斯和洛瑞尔·罗宾森组成女子三重唱组合——“追梦女孩”。为了追求梦想,她们在身为歌曲作家的怀特哥哥陪伴下,从芝加哥来到纽约。她们一开始就把目标放在阿波罗剧院举行的业余歌手大赛上。上台演出后,她们虽然没赢得大奖,但是,她们的潜质和才华引起雄心勃勃的经纪人小柯蒂斯·泰勒的注意。于是,他通过各种渠道将她们招揽到超级巨星詹姆斯旗下。作为后备力量,泰勒甚至进一步把她们的R&B风格转型,作为流行音乐的陪衬。后来,主唱歌手琼斯被换成怀特,她们吸引了许多白人观众,也因此获得巨大成功。几个女孩的梦想终于成真。

  这部影片由获得托尼奖的百老汇音乐剧改编而来,它的故事来自存在于现实生活中的20世纪后期流行音乐史上最著名女歌手之一黛安娜·罗斯和“至高无上”乐队。罗斯最近开玩笑说她会和自己的律师去看《追梦女孩》。康顿却表示她根本不必担心。他说:“这部影片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的。当然,它不是在讲述罗斯一个人的生活,却展现了她作为一个偶像和先驱的经历。我希望她能接受它所表现的内在主题。”

  哈德逊在影片中饰演怀特,她的现实原型是“至高无上”乐队原主唱歌手弗洛伦斯·鲍尔拉德。怀特是个意志坚强的歌手,最后遭遇被音乐组合“追梦女孩”除名的命运。哈德逊表示,为了饰演这个角色,她观察过许多音乐家。她说:“毫无疑问,鲍尔拉德正是我揣摩的人之一。我觉得从音乐工业中的每个人身上都能找到怀特的影子。”哈德逊还表示:“我还观察了艾瑞莎·弗兰克林、惠特尼·休斯顿和最初在这部百老汇音乐剧中扮演怀特的珍妮佛·霍利德。她们都十分优秀。我想通过我在《追梦女孩》中演唱的每首歌向所有这些音乐家们表达敬意。”

  前“命运之子”乐队歌手碧昂斯·诺里斯在影片中饰演琼斯。康顿表示:“诺里斯本身就是个歌手,拥有很多相关经历,这对她出演琼斯这个人物会有很大帮助。”他还说:“她对乐坛和音乐生意知道很多事情,所以演起来比较顺手。”和哈德逊以及艾迪·墨菲不同的是,诺里斯还没有因为她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提名。这位25岁的女歌手承认,面对英国著名女演员海伦·米伦朱迪·丹奇,她显然没有获胜机会。但是,诺里斯表示:“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获得奥斯卡奖。可惜我现在没有出演过几部影片。我想,不管将来拿到什么奖自己都会很高兴的。”《追梦女孩》已在美国上映,并于2月2日在英国影院公映。(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