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戏精奥斯卡上玩另类性感 帕丽斯脱掉迷你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23: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帕丽斯脱掉她的迷你裙,斯嘉丽摇摆她的性感臀部,在好莱坞,这肯定代表着性感。但真要玩性感,你其实不必非得在20岁左右的青春年纪。61岁的老戏精海伦·米伦和梅丽尔·斯特里普、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就是极好的例子。

  1月23日,米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她是众多老去的好莱坞重量级明星中的一位,他们用自己的成就向世人证明,性感并不仅仅是年轻人才拥有的。得到奥斯卡评委们的认可,仍然处于演艺事业巅峰时期的米伦凭借自己性感而古典的造型,将走上奥斯卡颁奖礼的红地毯。

  她还有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同样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他们被誉为有魅力、成功的老一代明星。走上红地毯的米伦、斯特里普和她们的同龄人,包括索菲娅·罗兰、苏珊·萨兰登和坎迪丝·伯根在精心设计的服装、精美的发型和化妆品的装扮下让人眼前一亮。但这几位明星,不像年轻演员一样,性感不仅仅是靠服装和大腿。

  著有《La Dolce Musto》一书的专栏作家迈克尔·穆斯托说:“在海伦和梅丽尔身上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吸引力,这种魅力超越了布兰妮和帕丽斯之类的新生代明星。”随着漂亮的年轻面孔起起落落,她们凭借自己的出色演技才成为银幕上的“常青树”。穆斯托说:“很多年轻演员都会沉寂下来。这几位女星则不同,所以她们浑身散发出一种成就感。如果只是看外表的话她们不会有这样的成就。她们拥有令人折服的的演技。”

  这些老去的女明星仍然能博得影迷们的关注和喝彩。在数年来看着初涉影坛的年轻演员们毫不费力地拿走奥斯卡小金人之后,米伦凭借《女王》一片成为最有希望获得这一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幸运儿。穆斯托说:“今年,她们不仅是古典的象征,海伦·米伦的获奖有着另外的意义…自从特里莎修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以来,这是一次最大的转变。最佳女主角奖一般都颁给年轻女演员,如瑞茜·威瑟斯彭希拉里·斯万克等等。这是一次大的跨越,奥斯卡评委们终于不再担心评选出实力派演员。”

  最近,《娱乐周刊》的一位资深作家克拉克·克里斯采访了米伦、斯特里普和朱迪·丹克,他认为斯特里普和米伦分别在《时尚女魔头》和《女王》中饰演的角色充分表明,电影公司乐于让老一辈的女星们来担重头戏。他说:“在早些时候,一旦女演员过了40岁,就有一种感觉,觉得她们会转移到人物角色上。《时尚女魔头》和《女王》都是这一类的影片,但无疑两位女星在银幕上有着独特的魅力。人们纷纷将选票投给这类演员还是第一次。”

  当然,在如今的名人文化中,外貌占据着主导地位,尽管实力派胜过偶像派。米伦是一个不会让年龄遮掩住魅力的人。穆斯托表示,米伦身穿数套低胸却颇有品位的晚礼服出现在红地毯上。他说:“她露出乳沟,我想这是一个很聪明的举动。她凭借饰演古板的、身着正装的伊丽莎白女王获得所有这些奖项,她急于向世人展现她真实的一面,所以她抛掉古典,但不是特别性感。”

  与当前明星们纷纷整形的趋势相反,好莱坞老一辈性感明星可能不会做这样的选择。没有修整老化的面部,这些“银狐”仍然保留着先前吸引影迷的一些特点。她们与一大堆拼命想让自己变年轻的名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至于手术,没有办法知道哪些老一辈明星做过整形,她们自己肯定不会说。但穆斯托表示,不管她们做了什么,都不是最主要的。他说:“她们没有把自己的面部整到不自然的地步。这是一种保有个性的方法。每个没有作手术的人似乎都去看了同一个医生,或者至少看起来是那样。”

  什么是好莱坞老一辈性感明星们拥有的,而很多年轻演员却不具备的呢?比如私生活。虽然对年轻演员们来说上了街头小报的头版头条可能会很有意思,但瞬息万变的公众品位并不意味着演艺生涯就能走多远。克里斯说:“我们对她们的私生活一无所知。梅丽尔·斯特里普从不在好莱坞各大场合抛头露面。你肯定会想,私生活方面的隐秘是否让她们变得有吸引力,使之成为常青树呢?”

  但好莱坞不是每个年轻演员都是喜好出风头的。《娱乐周刊》的克里斯指出,三位年轻的女星有望成为米伦她们的接班人:艾米莉·布朗特,最近她凭借在电视剧《基甸的女儿》中的精彩表演荣获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瑞切尔·薇兹,她已经成功地从配角转型为挑大梁的主角;还有瑞茜·威瑟斯彭,去年她凭借《一往无前》一片摘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至于几乎每周都会出现在街头小报上的明星们,穆斯托建议他们要从好莱坞激烈的竞争中懂得别人的暗示。

  他说:“学会对某些事情说‘不’。你可以有选择性地去演,你也不必非得去参加每场受到邀请的晚会。你不会看到海伦和梅丽尔在凌晨3点左右还在到处玩耍游逛,多关心自己的健康,在事业面临选择时要小心谨慎,不要因为你很红而去做任何要你做的事情。”(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