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影片《La Antena》为鹿特丹电影节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5日报道,第36届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于24日正式拉开帷幕,阿根廷导演维埃斯特坂·萨佩尔的《La Antena》为电影节揭幕,也是在本届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的影片。

  鹿特丹电影节作为全球独立影片和实验影片的展映场所而享誉世界。开幕影片《La Antena》是一个超现实神话故事,以黑白画面描述了一座被电视台控制的城市,影片探究了媒体和电视的力量。

  荷兰鹿特丹电影节于1月24日揭幕,将于于2月4日结束,电影节一贯以选择亚洲影片闻名于世,但是,今年法国电影也成为了电影节上的代表作品。在电影节上作全球首映的影片还包括王利人导演的中国影片《野草》,讲述一个北京日工爱上邻家女孩的故事;一部由吴明金(Woo Ming Jin)导演的马来西亚影片《大象和大海》,影片的摄制背景为海啸过后的海滨地区。香港流派导演杜琪峰是电影节上最瞩目的导演之一,他的影片《选举》和《选举2》将在电影节上展映。另一名最瞩目的制片人为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他是非洲最著名的电影制作代表人物之一。

  第36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将展映约250部长片和450部短片,出席电影节的媒体和电影业代表有望达到3000人,去年,这个电影节共吸引了约38万人。(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