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天塔》中国上映锁定春节 情感回归呼应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刚获得本年度奥斯卡7项提名的奥斯卡大热门影片《通天塔》昨日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拷贝制作、后期配音等相关工作将全面启动。中影集团有关人士透露,《通天塔》有望成为首部在奥斯卡颁奖前就在中国上映的奥斯卡热门影片,希望赶在春节档上映。

  在本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7项提名的《通天塔》最终举起了份量最重的“最佳影片”金球奖杯,成为一匹黑马。随后,《通天塔》将“爆冷”进行到底,在前天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再次拿到7项提名,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最佳女配角”提名名单中,《通天塔》更占据了五席当中的两席,这无疑是对这部“群戏”电影的高度肯定。

  该片发行方中影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天塔》在国内上映时间已锁定春节档期,就是想借奥斯卡东风,让中国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电影。而该片呼吁人们心灵交流和情感回归的主题,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气氛很吻合。作为一部优质文艺片,发行方表示并不担心同期上映的其他大片,准备根据影片的特点,长线放映。

  《通天塔》片名取自《圣经》中的巴比塔故事,故事里人类因不能相互沟通而无法成功搭建起通往天堂的高塔。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摩洛哥、墨西哥和日本的4个故事。12个人、3个国家、4种不同的命运,皆源于一声无意的枪响……命运交织的罗网将不同种族、地域、文化背景下的灵魂纳入其中,故事结构与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有几分相似。(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