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院线举办首届中国电影节 上映《小城之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9: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欧洲媒体报道,由法国卡普院线(CAP)组织的,以展现“发现一个古老的文明——中国”为主题的在法国中部7个城市巡演的“首届中国电影节”,1月24日在巴黎由巴黎铁塔设计者埃菲尔设计的“电影艺术家电影院”举行了开幕式,并上映了由中国著名导演田壮壮导演的《小城之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张丕民率领的,包括田壮壮在内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中国驻法使馆钱卫参赞、使馆文化处蒲通公使衔参赞,沈中文一秘、法国电影局局长韦罗尼珂??盖拉女士、法国国家电影人协会主席让娜??拉布律纳、电影节名誉主席、法国驻欧盟经济合作组织大使格扎维埃??达尔科、卡普院线总裁、电影节主席菲利浦??德瑞斯特、电影节主任焦静华等以及中法文化艺术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卡普院线总裁、电影节主席菲利浦??德瑞斯特在说明为什么选择在世界电影史上还很年轻的中国电影时说,是因为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中国近年来的崛起,以及法国对中国的关注和好奇。他希望通过电影,给还不了解中国的人们打开一扇窗。

  张丕民副局长认为,中法文化年后,中法文化的交流进入了深层次。中法电影的交流和合作近年来一直开展得比较好。这次向法国观众展示的26部影片,反映了中国4个时期的情况:帝王时代(1911年以前)、中国革命时期(1911-1949)、现代中国(1949-1979)和中国当代时期。这些影片能较全面的反映中国的历史和现实。

  卡普中国巡回电影节于1月27日日至3月27日在BLOIS、ST-QUENTIN、BEAUNE、MONTAUBAN、AGEN、PERIGUEUX、CARCASSONNE 等地进行。每地展映一个星期。法国观众将欣赏到26部反映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生活的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