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中国影人扩军 宁瀛当评委张杨进“全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1:3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即将于2月8日开幕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又将看到众多中国电影人活跃的身影,继《图雅的婚事》和《苹果》入围竞赛单元,施南生进入竞赛评审团之后,导演宁瀛也获邀担任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张杨导演的《落叶归根》则被选入“全景”单元。

  短片竞赛单元是柏林国际电影节今年新设的官方选片单元,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6部短片角逐一座“金熊”和一座“银熊”奖杯,曾经多次参加柏林影展的宁瀛导演此番成为评委三人组的一员,和她一起承担评审工作的另两位电影人分别来自尼日利亚和爱沙尼亚。

  “全景”单元在柏林电影节的位置仅次于主竞赛单元,共有50部影片进入这一单元,其中17部剧情长片有资格角逐这一单元的奖项。

  正在国内热映的张杨新片《落叶归根》是其中惟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在落选主竞赛单元之后,能在“全景”单元放映,对于《落叶归根》而言也是一种补偿。在此之前,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和李玉导演的《苹果》先后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大奖,香港著名电影人、徐克导演的夫人施南生女士则被邀为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