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美国:《通天塔》很有气势故事可信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剧情片《通天塔》(Babel)可能是2006年最为野心勃勃的一部影片了,纵观全剧,影片布局复杂,情节引人入胜,而且克服了多种语言间进行交流的障碍,突破了全球不同政治和文化背景的束缚。

  第一个故事出现后,其它几个相互纠缠的故事紧紧抓住观众的神经,让人不得有半点放松,直到影片结束的最后时刻,观众才能长舒一口气。电影的结尾十分完美,通过几个家庭之间的联系,剧中每个人都找到了使自己心灵得到安慰和宁静的方法。

  影片中的4个故事,都被演绎得出神入化,拍摄的效果也非常令人惊叹,影片讲故事的手段也十分巧妙。但就影片震憾观众心灵的全局来看,《通天塔》也还是有一些暇疵的。在叙述每个故事时,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首先把你引向情感的悬崖,吊足你的胃口,然后及时收住,耗尽你的感情之后,再接着往下讲述另外一个故事。但即便这样,阿加多的这部电影仍然气势十足,而且具有很强的可信性。

  影片一开始,由几个几乎没有什么名气的演员开场,身处西非摩洛哥荒凉沙漠的这群人,做了一个令人惊骇的举动:一位当地农民购得一支二手步枪后,他的两个年轻儿子想试试枪的威力,便朝着远处开了一枪,结果打中附近一辆旅游巴士上的一名美国女游客(凯特·布兰切特饰演),并致其重伤。女游客的丈夫(布拉德·皮特饰演)不顾一切挽救妻子的生命。当他在电话里听到年幼无知的儿子给他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时,他悄悄地落了泪。这个远隔重洋的美国小孩子哪里知道,在另外一个遥远的大陆,他妈妈的生命正悬于一线之间!

  接下来,故事背景又转到了远东的东京:一位日本聋哑少女(菊地凛子)正从母亲去世的悲痛中慢慢恢复,但役所广司(Koji Yakusho)所饰演的父亲却和她关系渐渐疏远。菊地凛子和役所广司都演的很精彩。

  接着,影片镜头又跳跃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皮特和布兰切特的孩子们那里,他们正和临时照看他们的

墨西哥保姆(阿德丽亚娜·巴拉扎)前往墨西哥作短暂旅行。在穿越美墨边境时,由于人种与肤色以及语言不通等原因,墨西哥保姆被警察当成绑架孩子的嫌犯而遭追捕,继而又与两个小孩子失散。

  导演阿加多和编剧吉乐尔莫·艾瑞尔加(Guillermo Arriaga)是如何做到不留痕迹地把这四个故事有机串通在一部影片里的?这个问题值得人们去思考一番。这也正是这部非传统电影吸引观众的魅力所在。(编译/新浪野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