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之争静如湖水《鬼使神差》力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13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5日报道,恐怖片《鬼使神差》讲述了一个城市家庭搬到一个恐怖鬼屋的故事,该片初等影院便拿下1450万美元这一不俗的票房成绩。伪列票房排行榜第2位的是由黛安娜·基顿(Diane Keaton)和曼迪·摩尔(Mandy Moore)主演的描写母女关系的喜剧片《爱的过火》(Because I Said So)。根据电影工作室4日的估计,这部由环球影业公司出品的影片共拿下1300万美元票房。

  索尼公司出品的恐怖片《鬼使神差》轻松干掉上上周的票房冠军——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史诗电影》(Epic Movie),这位失意者以820万美元的票房跌至排行榜第3位,上映10天来的总票房收入达到2940万美元。

  上周的北美票房之争静如湖水,很多影迷成为4日进行的“超级碗”橄榄球赛的“俘虏”,他们已无暇为电影院贡献他们的腰包,致使票房收入呈一片下滑趋势。跻身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仅为7160万美元,较2006年同一个周末相比下降了12.5%。

  由迪兰·麦克德莫特(Dylan McDermott)、佩内洛普·安·米勒(Penelope Ann Miller)、约翰·科贝特(John Corbett)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主演的《鬼使神差》,是香港彭氏兄弟——彭顺和彭发拍摄的第一部英语影片,二人其它的恐怖之作还有《见鬼》。

  凭借《鬼使神差》的出色表现,索尼公司连续第2次在“超级碗”进行的周末拿下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由它出品的类似低成本热门恐怖之作还有2006年的《陌生来电》(When a Stranger Calls)。《鬼使神差》的制作成本仅为1600万美元,1450万美元这一票房成绩绝对可以用“惊人”二字来形容。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这种打造适当成本恐怖影片的商业模式不过是索尼一贯的做法罢了。”

  主要的奥斯卡热门影片继续因“热门”二字收敛钱财,其中包括米拉麦克斯公司发行的最佳影片提名之作《女王》——上周末票房为270万美元;华纳兄弟发行的《无间行者》——230万美元;派拉蒙优势的《巴别塔》;华纳兄弟的《硫磺岛来信》——170万美元。

  在8部奥斯卡提名影片中,派拉蒙出品的《追梦女孩》的票房成绩可以说是无人能敌了——上周末的票房收入为400万美元。由影屋公司发行的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潘神的迷宫》凭借370万美元票房继续停留在排行榜前10甲之列。

  5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2日到4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鬼使神差》,1450万美元

  2.《爱的过火》,1300万美元

  3.《史诗电影》,820万美元

  4.《博物馆惊魂夜》,675万美元

  5.《呛烟高手》,630万美元

  6.《街舞少年》,420万美元

  7.《追梦女孩》,400万美元

  8.《潘神的迷宫》,370万美元

  9.《追求幸福》,310万美元

  10.《女王》,270万美元(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