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氏兄弟《鬼使神差》夺得北美票房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2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周的美国电影市场迎头撞上一头“怪兽”———“超级碗”橄榄球大赛。在这个越来越像美国国庆日的时间段,电影票房也遭遇冰冻,稍稍抵抗一下“寒冷”的是恐怖片《鬼使神差》,而它的背后站着两个我们非常熟悉的泰国人———彭氏兄弟。

  《鬼使神差》一个周末获得了1450万美元并取得上周票房冠军。这部电影是泰国导演彭氏兄弟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这两兄弟一直在香港发展,曾经导演过《妄想》等卖座恐怖片。《鬼使神差》照样不离他们的老本行,影片讲述一个15岁的叛逆女孩杰西不停地陷入麻烦,她的父母罗伊和丹妮斯决定要对这种状况进行彻底的改变。他们远离了喧嚣的芝加哥,来到看上去平静宜人的北达科他州。为了弥补家庭关系的破裂以及维持生计,罗伊买下了一个经营不善的向日葵农场,很快他们也认识了一个叫强尼布尔的流浪汉,他似乎预知到厄运即将到来。尽管农场的修缮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罗伊却经历着巨大的人格转变……

  彭发和彭顺这对兄弟档导演以《见鬼》、《鬼域》被观众熟知,并引领了新一代恐怖片的潮流趋势,打入国际市场。在2000年多伦多影展上,两兄弟还凭借《无声火》(Bangkok Dangerous)赢得了国际影评人奖。他们通过强烈的视觉技巧、鲜明的美术设计而形成自己独立的特色。因为这对同胞兄弟原本都身兼编剧、导演、制作人和剪接师多职,所以合作起来速度极快,经常是一个在拍摄,另一个就在做后期。

  这部电影主要吸引年轻观众,其中女性多于男性。制片人萨姆·雷米在执导《蜘蛛侠》系列之前以拍摄B级恐怖片闻名。刘铮

  争奥影片

  虽然《鬼使神差》的成绩听上去还不错,但它却是从去年9月开始周末票房最低的冠军电影。其他电影“受冻”严重,北美总票房比去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

  有趣的是,去年领头的电影也跟手机有关,叫作《陌生来电》

  不过,获奥斯卡提名的电影继续享受着“小康生活”。伴着奥斯卡的东风,第二轮放映的《无间道风云》又拿到了230万美元,这部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1.28亿美元。《最后的苏格兰国王》拿到了130万美元。《女王》周末得到了270万美元。《丑闻笔记》之前在美国默默无闻,在拿到两个奥斯卡提名之后周末票房达到180万美元。

  《硫磺岛来信》本周也增加了影院放映数,周末票房达到170万美元。

  《巴别塔》周末只拿到了48万美元,这部电影的北美总票房要突破3000万美元仍有一定距离。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