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日通过审查 《通天塔》奥斯卡前上映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2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记者获悉,刚刚获得本年度奥斯卡七项提名的大热影片《巴别塔》(又译《通天塔》),昨日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拷贝制作、后期配音等相关工作将全面启动。有关人士透露,《巴别塔》有望成为首部在奥斯卡颁奖前就在中国上映的奥斯卡热门影片。

  在较早举行的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七项提名的《巴别塔》最终拿到了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而在日前公布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该片再次获得了七项提名,其中包括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在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名单中,该片更是占据了五席当中的两席,这无疑是对这部“群戏”电影给予的高度肯定。

  也许是受到大洋彼岸好消息的鼓舞,《巴别塔》在国内的审查也传出了好消息。昨天,《巴别塔》终于拿到了电影局的通过令。该片的发行方中影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巴别塔》在国内的上映时间已经锁定春节档期,首要原因就是该片的“奥斯卡”标签,让中国观众可以首次在奥斯卡颁奖前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电影;第二个原因是影片呼吁人们心灵交流和情感回归的主题,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假日气氛相吻合。发行方表示,虽然该片是一部文艺片,但是并不担心与大片同期上映。结合影片的特点,中影集团制定了“长线放映”的策略。

  《巴别塔》的片名取自《圣经》中的巴别塔故事,故事里人类因不能相互沟通而无法成功搭建起通往天堂的高塔,导演则以此为寓意讲述了发生在摩洛哥、墨西哥和日本的四个故事。十二个人、三个国家、四种不同的命运、一次偶然的事件,皆由于那一声无意的枪响……命运交织的罗网将不同种族、地域、文化背景下的灵魂纳入其中,其故事结构与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有几分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