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开幕 《玫瑰人生》开启“熊市”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05 东方早报

  第57届柏林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30分开幕。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柏林市长克劳斯·沃维莱特以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一同为电影节揭幕。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司仪夏洛特·罗彻和施拉德一一请出了本届电影节评委会的另六位成员———中国香港制片人、徐克的夫人施南生、巴勒斯坦女演员希亚(blog)姆·阿巴斯、德国老牌演员马里奥·阿多夫、墨西哥当红小生盖尔·加西亚·贝尔纳、美国影星威廉·达福,以及丹麦电影剪辑师莫莉·玛琳·斯坦斯加德。

  开幕式前,包括开幕电影《玫瑰人生》的主创人员在内的国际电影人踏上了红地毯,其中有史蒂文·索德伯格以及《邦妮和克莱德》的导演阿瑟·佩恩。不过,开幕式嘉宾的主力阵容还是来自德国本土,其中包括导演汤姆·提克威、沃尔克·施隆多夫,以及影星布鲁诺·冈茨。

  除了为电影节揭幕的影片《玫瑰人生》外,日本导演蜷川实花的新片《花魁》也于当地时间昨晚在电影节上特别展映。明日,三部参赛片索德伯格的《德国好人》、阿根廷影片《父母外出那一年》和韩国导演朴赞郁的《机器人之恋》将在电影节上首映。在迎来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等好莱坞影星的同时,柏林还将迎来韩国人气小天王Rain。 早报记者/张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