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元素风靡全球 魔幻巨片《龙骑士》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22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袁毅 通讯员代萍)记者昨从接力出版社获悉,根据该社独家引进并出版的《遗产》三部曲第一部《伊拉龙》改编的青春魔幻巨片《龙骑士》日前已通过国家电影总局审批,预计4月6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同步上映。

  《龙骑士》系由二十世纪福斯公司投资一亿美元精心

  打造的好莱坞年度奇幻史诗巨制,从去年12月中旬起,该片先后在全球40多个国家上映。由于影片的热映,《遗产》三部曲之《伊拉龙》、《长老》的销量也急剧攀升,相继打入了欧美各大畅销书排行榜最前列。

  《伊拉龙》是美国“80后”作家克里斯托弗·鲍里尼15岁时创作并且自费出版的处女作。小说推出后,迅即在欧美掀起阅读狂潮——连续上百周雄距各大畅销书排行榜最前列。《长老》2005年8月23日在美国上市,短短数天之内就把如日中天的《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挤下了该大畅销书排行榜冠军宝座。

  凭借其浓郁的中国元素及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伊拉龙》、《长老》中文简体版出版以后,成为近年来最受中国读者喜爱的引进版奇幻畅销力作之一。该书责编陈邕表示,《遗产》系列就像中国的武侠小说,书中很多地方借鉴了中国元素。书中浓郁的武侠元素和天人合一的思想精髓,使其迥异于西方传统的魔幻小说,而这也正是《遗产》三部曲畅销全球的奥妙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