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维修星光大道地砖 今后将向留名明星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不少刻有明星名字的地砖近年出现变形或开裂,好莱坞市政工人已于8日起紧急抢修。

  根据工程安排,十几米长人行道上的100多块地砖将更换,其中包括16块已经镶嵌明星名字的地砖。工程预计耗资8万美元,费用将由负责管理星光大道的好莱坞历史基金会、洛杉矶市政府和洛杉矶公交部门分摊。

  好莱坞市政官员还表示,为支付维修费用,将向今后每一位将在星光大道上留名的明星收取2.5万美元,比原先高出40%。

  好莱坞名誉市长、好莱坞历史基金会会长约翰尼·格兰特表示,希望抢修工程顺利完工,以确保25日奥斯卡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好莱坞市政官员认为,星光大道地砖变形甚至开裂是当年附近一个地铁站施工工程所致。1994年,该地铁站开挖建造时曾造成星光大道地面大面积开裂。但洛杉矶公交部门坚持认为,是洛杉矶一年四季强烈的阳光照射导致星光大道黑色的水磨石地砖受热膨胀变形。

  星光大道是好莱坞著名的旅游景点。大道铺有黑色大理石,其上镌刻着一颗颗镶有铜边的星,每颗星中间部分刻有铜字和一个铜制图标。铜字是艺人的姓名,图标表示艺人从事工作的领域,如音乐或电影业。

  按惯例,明星如获镌刻星星或留手印的殊荣,必须举行正式的仪式。按照以往的标准,每颗星的制作成本约2000美元,举行仪式大概要花费1.5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