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抵柏林 王全安为影迷"现场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4:56 新浪娱乐

  王全安1965年出生在中国延安。1977年离开学校到一个歌舞团里当舞蹈演员,从此开始了城乡游历的生活。1985年突然萌发拍电影的强烈愿望。1987年放弃去法国里昂电影学院学习导演的机会,同年考进北京电影学院。1989年完成第一个电影剧本。1999年拍摄完成自己编剧的第一部电影《月蚀》,影片独特的电影语言带给中国电影界极大的震撼,获当时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是中国新电影运动的标志性影片。

  2004年完成《惊蛰》,参赛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最新作品为《图雅的婚事》

  绵绵的飞雪中,第57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9日凌晨正式开幕。

  记者昨日获悉,第六代导演王全安已于昨日中午携其影片《图雅的婚事》从北京飞往柏林,角逐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从明日开始,王全安导演将在本报开设全国独家专栏,向本报读者讲述他在柏林的见闻和其影片《图雅的婚事》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相关情况,本报读者将在第一时间内与其共享该台国际电影盛事。

  据了解,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中,共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分别是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和李玉执导的《苹果》。这两部中国电影将与罗伯特·德尼罗的新作《牧羊人》以及珍妮弗·洛佩兹主演的《边境城市》等其他20部影片共同角逐金熊。

  《图雅的婚事》是第六代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第四部影片,因他“热爱女性”使其将女性题材电影进行到底。除女主演余男外,参演该影片的其他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他们共同演绎了“瘫痪的老公逼迫老婆改嫁”的故事。作为王全安每部电影的女主角,余男在《图雅的婚事》里化身壮硕坚强的内蒙古女人,要求愿意娶她的男人能够接纳“前夫”共同照顾。

  记者昨日了解到,王全安导演已于昨日中午在北京登上了前往柏林的航班,预计将于今日凌晨抵达柏林。从明日开始,王全安导演将陆续从柏林发回最新消息,在本报开设全国独家专栏。王全安表示,虽然他至今尚未来过云南,但是对云南这块神奇而美丽的土地非常向往,借此机会向云南人民以及云南信息报的读者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向大家提前拜个早年,同时希望云南的影迷朋友能够关注他和他的影片,此次他会竭尽全力斩获金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