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Rain《电子人也无所谓》冲击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6: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0日报道,随着韩国电影导演朴赞郁把他的科幻浪漫喜剧《电子人也无所谓》搬上银幕,这部影片作为亚洲优秀电影的代表也开始加入了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奖项的争夺大战。

  57届柏林电影节进入第二天的9日下午,在世界各国记者的关注下,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在综合电影馆Cinemaxx 举行了公开首映式。原本预定在第7场馆举行的该试映会,由于人满为患,主办方不得不将第9场馆也设为试映会场,因此当天的试映会在两个场馆举行。试映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出现了150余名记者争相采访朴赞郁与两名男女主角的场面。其中,朴赞郁导演的影片题材、故事发展方式以及对暴力的描写等都引起了各国记者们的关心。记者们还问到了男主人公郑志勋,作为人气歌手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感想。

  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的试映会和记者会之所以如此受到人们的关注可能是因为朴赞郁导演的名声。此前,世界各国的影视记者都听说过朴赞郁导演的声誉,同时,影视记者们对他的新作品都很期待。部分记者认为,影片《电子人也无所谓》比起朴赞郁导演的之前作品更难理解。但也有评价认为,该部影片很好的表现出了朴赞郁特有的人生观和对爱情的独特理解。 德国记者麦卡迪表示:“该片是一部爱情片。因特殊的状况,虽然影片描述的真爱难以让人理解,但这才是现实生活中很难看到的真爱。”

  这部影片并未沿袭朴赞郁惯用的打打杀杀的路线,而是加入了很多浪漫的喜剧元素,这次来到柏森,大胆地向由大牌明星乔治·克鲁尼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热门影片《善良的德国人(The Good German)》一片提出了挑战。

  朴赞郁在2004年凭借血腥的复仇故事片《老孩子》夺得了当年的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他说自己想拍摄一部女儿也可以看的影片,于是就有了《电子人也无所谓》这部浪漫喜剧片的出炉。朴赞郁告诉记者:“在我早期拍摄的电影中经常有生气和暴怒的场景出现,因此影片的主要角色往往会失去自己的亲人。而这部影片的故事则纯粹围绕爱展开。”

  影片的女主角由林水晶饰演,亚洲流行明星“Rain”郑志勋则饰演男一号。这部影片的故事背景是一家精神病医院,在那里医生和病人一样精神也出现了问题。影片中的林水晶是一个清纯的年轻女孩,她认为自己是一个电子人。她不用吃饭,靠舔舐电池维持自己的生命。于是林水晶的身体日渐消瘦,这引起了和社会格格不入的郑志勋饰演的一位病人的注意,他爱上了水晶,并拟定好了拯救她的计划。

  朴赞郁称,他第一次看到郑志勋的表演是在一次颁奖盛会上,当时他被郑志勋的表演深深的迷住了。他说:“我当时想如果我的电影中再有年轻男孩子这样的角色,我一定去找他并让他饰演这个角色。”郑志勋说他扮演的第一个角色曾让他激动万分,他想尝试在其它影片中会有新的角色突破。他说:“很多人都对我扮演这个角色感到惊奇,因为这个角色完全是一个疯子。但是当读完剧本后我认为故事结局非常感人,我认为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爱情片。我想摆脱以前的角色对我的束缚,让这个角色给我的演艺生涯带来新生。”

  朴赞郁说这部影片中疯人院的医生绝没有在《飞越精神院》所看到的诺思·罗查德那种残忍变态。他表示:“我不想把他们塑造成残忍的虐待狂,已经有人这样做了。这些医生想帮助别人但是他们自身存在局限。这是影片当中一个重要的课题。”

  《电子人也无所谓》已经在法国、香港、印度和希腊上映。朴赞郁承认这部影片可能不会成为电影节上的重磅炸弹,但他仍然希望西方观众能够把注意力转到这些没有暴力场景的亚洲影片上来。他说:“好像只有暴力影片才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但是我希望欧洲能够给其它影片更多的关注。”

  《电子人也无所谓》是有望夺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22部影片之一,金熊奖获奖名单结果将在2月17日揭晓,这部影片也是入围竞赛单元的四部亚洲影片中的一部。柏林电影节是跻身欧洲前三的电影盛会之一,于周四在法国伟大的女歌手埃迪特·皮亚芙的《玫瑰人生》的歌曲中拉开帷幕。(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