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斯马克虽获奥斯卡奖提名 坦承自己不是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0日报道,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克再次出击奥斯卡,以提名影片《窃听风暴》而给全球影评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但他还是谦虚地说,与奥逊·威尔斯导演相比,自己并不算是少年得志。

  现年33岁的导演在拍摄《窃听风暴》之前就获得过多个奖项,而且他一直以来就是影评热点。《窃听风暴》将时代背景倒回至1980年的东柏林,本片获得了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这部影片将于本周在美国上映。最近冯·多纳斯马克接受媒体的采访,当提到美国电影院的“奇迹小子”时,他说:“奥逊·威尔斯导演《公民凯恩》时我比他大8岁,所以我真的要比他老很多。”

  冯·多纳斯马克的电影以一种独特的视角真实再现了东德的情报机构斯塔西如何草菅人命。本周的《纽约客》杂志评论说:“如果还有正义存在,奥斯卡小金人就应该归属导演冯·多纳斯马克,我们对他的傲人才华只有嫉妒的份。”

  尽管冯·多纳斯马克的电影横扫去年德国电影节,一举夺得最高奖罗拉奖,但是这位牛津毕业生还是表示他希望奥斯卡金像奖能颁给予这部影片更多的曝光机会。他说:“奥斯卡是认可一部影片的终极象征,所以它意义深远。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梦想获得一座小金人,即使那些并不涉足影坛的人也会有这样的幻想。”

  冯·多纳斯马克身高6英尺9英寸,小时候曾在纽约、西柏林、法兰克福以及布鲁塞尔居住,他说希望自己的影片能最终被认为是一部“既有深度,又令人惊栗,另外还是一部爱情片”。

  据冯·多纳斯马克介绍,这部影片观众揭露了1989年柏林墙倒塌前东德政府是如何干预人民的正常生活的。虽然是第一次执导故事片,但冯·多纳斯马克导演吸引了奥斯卡奖得主、著名编曲盖布瑞·雅德以及几名德国一线男星加盟,他们都被剧本所吸引:斯塔西委派一名官员秘密监视一名剧作家和他的演员女友。

  与演员们的巨大勇气相比,发行商一开始并不认为德国人做好了接受一部描述东德警察的影片的心理准备,希望他能导演一部喜剧。他说:“或许,他们的确担心这样一个事实:我还不是一位很有成就的导演。”(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