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电影节记者手记 索德伯格“大手笔”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9:23 新闻晨报

  柏林当地时间9日下午,声名显赫的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和金球影后凯特·布兰切特一起出现在《德国好人》的发布会上,虽然另一位主演乔治·克鲁尼因为档期问题没能同行,但是记者们还是对这样一个黄金组合的合作过程充满了兴趣。

  说起来,《德国好人》已经是克鲁尼和索德伯格合作的第六部影片,两人还一起创办了电影公司,但索德伯格如今回想起当年两人走到一起合作的过程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去年,索德伯格和克鲁尼凭黑白影片《晚安,好运》出色完成了“夙愿”———提名奥斯卡。今年的《德国好人》两人希望再度用阴暗的的黑白色调来展现故事,同时这对“兄弟连”搭档对电影奖项的渴望也昭然若揭。

  据了解,为了刻意营造“老电影”的气氛,这部影片全部用黑白胶片在华纳兄弟的摄影棚内拍摄而成,光是花在玻璃上的钱就已经让索德博格“大出血”。当记者问他是从哪里弄来这么多钱,索德伯格不禁大笑出声,然后神秘地说:“我要来的呗。”特约记者魏昕 潘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