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探柏林 这次余男《图雅的婚事》离金熊最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6:15 云南信息报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午,我们一行人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向柏林进发,经过13个小时(加上转机的时间)的飞行后,我们于当地时间9日晚7时30分抵达柏林。简单用过晚餐后,我在提前订好的宾馆洗洗就赶紧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10日的上午,柏林的街头下着零星小雪,天气略微有些寒冷,不过清新的空气让人的感觉很松弛。

  从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开始,我就和柏林结下了很深的缘分,三部作品全都接到了柏林电影节的邀请。柏林这个城市对我而言,早已经成为我电影创作生涯中的一块福地,我想我会珍惜这一切的!

  呼吸一下柏林清爽的空气,我的记忆慢慢回到了2001年,我带着《月蚀》第一次来到了这里。那时,《月蚀》入围的是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尽管在很多人的眼里,我是柏林电影节的宠儿,首次拍电影就能在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上露脸……可说实在的,当时我对国际电影节几乎没有任何概念,也没有人指点过我应该怎么做或者做什么,整个过程中,我完全是晕的。第一次来到柏林,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过去了。

  第二次到柏林是2004年的时候,《惊蛰》比《月蚀》升级了,入围的是“全景”单元。这一次来到柏林,我从容了很多。经过《月蚀》后来在国际上走了一大圈儿,心里也开始有些谱儿了,也慢慢了解了更多国际上对于中国电影的一些看法。渐渐地,我和国际媒体的交流也开始多了起来,在制作之外,对海外发行的策略也有了一些新的认知。那一年还正好赶上了余男在法国拍摄影片《狂怒》,在柏林电影节结束之后,我赶去法国探了余男的班。

  我想说的是,《图雅的婚事》是这几部电影当中最完美的一部。之所以说完美,并不仅仅因为《图雅的婚事》进入了主竞赛单元,获得了角逐金熊的机会,更因为我们不再是以孤立的角色出现在电影节上。在入围柏林后,影片被一家在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的发行公司买走,他们曾经发行过韩国金基德和朴赞郁的电影;全球电影界最大的公关公司之一DDA则负责这部影片在柏林期间的公关,而我和余男的经纪人罗异先生,也比我们更早一步到达柏林,为我们做好一切后勤保障……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有一种预感,《图雅的婚事》在柏林会有一个比前两部影片更好的结果。文/王全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