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领跑柏林影展 《苹果》话题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1:53 新闻晨报

  □阎云飞 特约记者魏昕 潘娴

  截至至柏林当地时间10日下午,本届柏林电影节的22部参赛影片中已有7部正式亮相。从当地媒体和影评人的观众评分来看,放映前并没有太过引人关注的《图雅的婚事》暂时领跑,力压罗伯特·德尼罗的新作《牧羊人》

  《图雅的婚事》分数最高

  《图雅的婚事》在柏林放映前并没有吸引太多关注。不过媒体的冷淡,并没有影响这部影片在影迷心中的地位。

  柏林时间10日早上,该片举行了首映式,能容纳1400多人的放映大厅里几乎满座。国外记者对这部影片的评价不错,表示很喜欢背景在六、七十年代、同时又是少数民族风味的中国电影。除了媒体,该片更是获得了专业民间影评人的好评———作为国际电影界最为知名的三本英文专业刊物之一,电影杂志《国际银幕》在三大电影节期间都会邀请来自欧洲和美国的知名影评人,组成和官方评审团人数相等的“民间评审团”为参赛片打分。记者见到,在《国际银幕》发起的“民间评审团”排行榜上,《图雅的婚事》以2.33分暂时领先,力压排名第二的罗伯特·德尼罗新作《牧羊人》。

  《牧羊人》记者最爱

  老牌明星罗伯特·德尼罗、优质偶像马特·戴蒙、再加上德国本土女星玛蒂娜,这样的明星阵容,无疑让开幕以来一直遭遇“星光黯淡”的柏林电影节为之一振。

  柏林时间10日下午,影片举行首映式,现场聚集了超过300名记者,电影发布会的规模创下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之最,发布会还没开始就有大批记者进入会场等候,而等到发布会之后,许多晚到的记者不得不被阻挡在会场外。

  《苹果》话题最热

  另一部中国参赛片《苹果》要到当地时间2月14号才会首映,但该片早已引起了海外买家的关注。

  之前,该片国际发行商在柏林的“欧洲电影市场”上,为海外买家放映了112分钟未删减版。一位看过影片的法国买家向记者透露,影片中并没有出现裸露画面,即使是一场强奸戏也被导演处理得非常收敛,“性”并非这部影片的卖点所在。”不过,柏林电影节媒体负责人弗劳克·格林那表示:“组委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拷贝,无论如何,我们只会放映导演和制片人向组委会提供的版本。”

  《苹果》将于15日进行官方放映,届时李玉导演将会给观众带来哪个版本,目前还是一个悬念。(《新娱乐在线》、《新闻晨报》联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