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冰期”继续 埃迪墨菲充当“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42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月12日报道,刚刚凭借电影《梦幻女郎》获得第79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的著名黑人影星埃迪·墨菲(Eddie Murphy),近日又推出了全新力作《诺比特》(Norbit)。他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并沿袭一贯的搞笑风格,该片上映首周便将3370万美元轻松收入囊中,占据上周末北美票房榜状元交椅。

  “垃圾之物”荣登冠军宝座

  这部由梦工场出品的影片轻松击败韦恩斯坦/米高梅公司的惊悚大片《汉尼拔前传》(《沉默的羔羊》续篇)登顶,后者上周收获1335万美元,位居次席。影片讲述了以食人为乐的“汉尼拔博士”成长心路历程的青春版前传。在2003年主演《幽灵鬼屋》(The Haunted Mansion)之后,埃迪·墨菲就鲜有重要作品问世,期待东山再起的他在《梦幻女郎》中的表演才华再次得到展现,因此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同时还成为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最有力争夺者,可以想见,《诺比特》完全可以从中坐收渔翁之利,乘机大捞一笔。

  梦工场发言人马尔文·利维(Marvin Levy)表示:“他也许会沉寂一段时间,不露山不露水的,但每次他忽然出现在大家面前时,你都不禁喊道,‘哇噻,太令人吃惊了。埃迪还同以前一样了不起!’”尽管《诺比特》的票房是今年迄今为止首映第一周收入最高的影片,但仍未能给萎靡不振的北美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在过去六个周末,北美票房一直呈现不断下滑的趋势,排名最靠前的十二部影片票房总收入仅为9130万美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缩水10.5%,无疑是影市的巨大冰期。

  2006年的这个周末,《粉红豹》(The Pink Panther)、《死神来了3》等影片甫一亮相便进入2000万美元票房行列。《诺比特》是埃迪·墨菲第14部上映首周便拿下票房冠军的作品,这也远远超出发行公司派拉蒙对它的期望。按照派拉蒙公司的最初估计,《诺比特》在上周末收入2500万美元就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因为该片被影评人一致斥为是“垃圾之物”。

  埃迪·墨菲一人撑起北美票房

  不过,凭借曾在《来去美国》(Coming to America)、《肥佬教授》等影片中成功驾驭多个角色的经验,埃迪·墨菲给影片注入了新的活力,证明他的魅力是无法抵挡的,在为观众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再捞到一笔小实惠。埃迪·默菲饰演的诺比特,是个可怜的新郎,他的新婚妻子却是个彪悍又凶猛的女人。偏偏在这个时候,他又遇见了自己的梦中情人,于是千方百计筹划着与美女共度美好时光,结果可想而知。

  另一部由派拉蒙和梦工场联合出品的影片《追梦女郎》(Dreamgirls)以310万美元的成绩,继续留在前十甲的行列,票房总收入已达9710万美元。墨菲的另一部作品《怪物史莱克3》(Shrek the Third)也将于今年5月同观众见面,相信同样会取得不俗的成绩,他在片中为爱唠叨的骡子“唐基”配音。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一名演员的演艺生涯达到墨菲的高度实属罕见。他的演艺生涯跨越二十年,但至今,他依旧是推动影片票房上升的助推器。”

  德国影片强势登场获好评

  不过,精神变态者“莱克特”已经丧失了他的票房号召力。在《汉尼拔前传》中,由法国新星加斯帕德·尤利尔(Gaspard Ulliel)饰演年轻的莱克特一角,同演技已经炉火纯青的美国老牌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所饰演的杀人恶魔相比,他显然稚嫩了不少。《汉尼拔前传》被影评人一致不看好,而到影院捧场的观众也没有预想的多。

  索尼经典出品的德国影片《窃听风暴》(The Lives of Others)强势登场,虽只在13家影院上映,却取得222,727美元的骄人战绩,令许多人大跌眼镜。《窃听风暴》横扫今年的德国电影奖,并获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题名,影片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前民主德国国家安全总局一名官员奉命暗中监视一名颇有名望的剧作家和女演员的故事。

  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于12日公布上周五到周日(9日到11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以下是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诺比特》,3370万美元

  2.《汉尼拔前传》,1335万美元

  3.《爱的过火》,900万美元

  4.《鬼使神差》,720万美元

  5.《博物馆之夜》,575万美元

  6.《史诗电影》,445万美元

  7.《五路追杀令》,380万美元

  8.《潘神的迷宫》,355万美元

  9.《追梦女郎》,310万美元

  10.《女王》,250万美元 (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