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尼罗拍“冷战三部曲” 作品赢得柏林观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54 东方早报

  上周六,好莱坞影星罗伯特·德尼罗的导演作品《好牧人》亮相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这是德尼罗的第三部导演作品(此前的是1993年的《布朗克斯的故事》和2001年的《大买卖》),回顾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起源和其极具争议性的工作方式。

  “我对冷战很着迷,特别是柏林的冷战。”今年63岁的德尼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表示自己小时候去了东柏林,“每个人都对这段时期感兴趣。”他希望《好牧人》能拍成有关美苏争霸的电影三部曲。

  《好牧人》由马特·戴蒙安吉莉娜·朱丽共同主演,德尼罗本人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影片从二战年代说起,以“猪湾事件”结束,在柏林的媒体放映座无虚席,赢得了喝彩。为拍摄《好牧人》,德尼罗说他筹备了12年,但故事还没说完,“我想拍它的第二部分,从1961年柏林墙竖起到1989年柏林墙倒塌期间的故事。再接下去,我想拍第三部分———从1989年到现在。”

  在德尼罗看来,冷战至今仍未结束。“我总是在怀疑———冷战真的结束了吗?我一直觉得还会发生什么。结果真的发生了。核武器如今更容易得到,而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拥有核武器。想到这个,我真有点害怕。”

  通过一个中情局探员(戴蒙扮演)的个人角度,《好牧人》展现了中情局严峻的内幕———其秘密活动和凶险力量,证实了美国之外的许多国家对中情局的揣测。但是德尼罗在聚满欧洲记者的发布会上却拒绝说出大家最想听到的话。当被问及电影是否是针对中情局的一次攻击时,他回答:“这不是批评。我不想批评什么。我只是尽量以最直接、坦白和诚实的方式把事实摆在大家面前。” 余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