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协会奖颁布 《无间道风云》再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21: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12日报道,11日,公路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和犯罪惊悚片《无间道风云》双双问鼎美国作家协会的最佳影片奖,它们将借此机会,在仅剩的2周时间为冲击奥斯卡展开激烈较量。

  《阳光小美女》讲述了问题不断的一家人带着他们的女儿穿越美国,踏上到加州参加选美大赛的征程,这部影片为编剧迈克尔·阿恩特赢得美国作家协会(是美国电视和电影编剧的代表机构)的最佳原创剧本奖。《无间道风云》由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执导,讲述了马萨诸塞州警局与黑暗势力间的较量。该片编剧威廉·莫纳汉捧走了美国作家协会奖的最佳改编剧本奖。

  阿恩特在接受这项殊荣时表示,他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写了这部《阳光小美女》,当时他在电影剧本创作方面没有任何名气,然而该影片的制片人给了他一次机会。他感谢制片人艾伯特·伯杰、伦·埃尔卡和马克·特托图,感谢他们没有将该剧本送到好莱坞大电影制片公司,如果那样,这部剧本可能逃不掉被改写的命运。阿恩特说:“他们花费5年时间,想尽一切办法保护这个剧本不让电影公司修改。”

  跟阿恩特一样,莫纳汉也为《无间道风云》给他带来的荣誉感谢好莱坞编剧。两部影片都好评不断,并获得影业界最高奖——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这个奖项将于2月25日由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颁发。《阳光小美女》还获得了美国制片人工会的最佳影片奖提名,并获得美国演员工会的最佳全体演员奖。最近斯科塞斯还获得了美国导演工会奖的最佳导演殊荣。现在,《阳光小美女》和《无间道风云》无疑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宠儿,因为该协会的很多会员也有奥斯卡奖投票权。

  其他3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分别是讲述英国皇家故事的《女王》、日本二战题材影片《硫磺岛来信》和文化传奇片《通天塔》。作家协会将最佳记录片编剧奖授予《大急救》的编剧爱米·博格,该片探究了天主教牧师的儿童性虐待和教会官员对这位牧师的极力庇护。博格说:“这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大急救》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奖提名。作家协会还公布了电视剧大奖,这一领域的最大赢家是黑手党题材的作品《黑道家族》获得最佳剧情系列剧奖,《办公室》则获得最佳喜剧系列剧奖。(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