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也要搭乘网络快车 开始增添博客游戏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洛杉矶时报》13日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在它的网站上也开始增添了博客、游戏内容,希望以此吸引公众更多的对奥斯卡的注意。显然,奥斯卡也不能躲过信息时代大潮的冲击。第79届奥斯卡大奖已经屈服于网络,它们也有了一个重新包括的奥斯卡网站。

  想直接对获得奥斯卡提名的177名艺人进行视频采访吗,艾伦·德杰尼勒斯已经开了他的个人博客,而奥斯卡之夜上的感谢视频软件也可以让那些获奖者在表达感谢时不至于漏掉那些领奖台上没有提到的人。“79届奥斯卡得主大猜想”的网上节目已经开出了诱人的悬赏:全部猜中本届奥斯卡得主的人将会赢得极其丰厚的奖品。

  如果像《迷失》这样的热播电视节目能够在电视网络版添加一些特别的东西,那么奥斯卡为什么不可以呢?劳拉·基斯金是这届奥斯卡直播节目的制作人,她说:“我们想让奥斯卡颁奖盛况通过电视和网络同时播出,我对内容非常在意,因此我想尽可能的向观众传达更多的信息。于是也就有了奥斯卡网站的出世。”

  贝当娜·史密斯是奥斯卡晚会的创意顾问,她说德杰尼勒斯在颁奖晚会上的表现的确会上传到网上,而且在每次插播商业广告的间隙,网上还会出现一个提示“研究显示观众正在通过电脑观看和奥斯卡或超级杯类似的超级盛会”,同时她说:“我们想要扩大我们的宣传方式,让电脑进一步提升奥斯卡颁奖晚会的气氛。网站的所有主要赞助商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因此我们的合作是一个双向互动的过程。”

  如果今年的奥斯卡晚会电视直播非常沉闷,基斯金和她的团队还可以用网站的力量打破这种颓势。根据迪斯尼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个发言人称,公司网站每天的访问量目前已经比去年高出了许多。当包括电视和报纸这样的传统媒体也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夺回被YouTube网站抢走的观众,奥斯卡网站的出现正是这种媒体反攻的一幕。

  和奥斯卡相关的网站和博客频道已经很多,尽管他们在给网站起名字时要格外注意,因为奥斯卡这个名字的版权归美国电视科学与艺术学会,奥斯卡也已经对存在已有7年的网站Oscarwatch.com进行了升级,因为他们坚持认为网站的名字需要修改否则只能关停。

  奥斯卡官方网站已经存在12年了,以前,上面都是一些奥斯卡得主名单、获奖时间和他们的琐事佚闻,而且都是静态网页。现在登陆奥斯卡网站,你看到一系列的真人正在引用著名的电影台词。在在每周一期的《奥斯卡之路》栏目中你还可以发现影片幻像师、鞋子设计师和珠宝提供商的名字;你还可以进入《奥斯卡大满冠》栏目获知了解那些顶级演员的档案,当然也可以阅读《冲击金像奖》这个博客栏目,里面讲述了电影拍摄前前后后的具体细节。还可以通过《你心目中完美的奥斯卡搭档》选择你心仪的名人组合,手机用户还可以下载明星博客的幕后日记和德杰尼勒斯的独白。

  大约一周过后,德杰尼勒斯还将把她准备电影拍摄的过程以日记的方式发布在网上,这也是为了满足那些关注幕后拍摄细节影迷的愿望,每个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艺人都将拥有自己的个人主页,而且这些明星接受纪实导演埃罗尔·莫里斯的视频专访都会发布在网上。基金斯说:“我们真的想把焦点集中在这些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艺人身上,而这种想法听起来也不可能实现,因为人们通常还是只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最后获得奥斯卡那4、5项重量级大奖的明星上。因此我们寄给每位被提名艺人一个问卷调查表,上面有包括关于他们的背景、他们如何踏入电影圈和他们在电影生涯中遇到的最大挑战这样的问题,显然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对他们有更全面的了解。”

  这些通过问卷调查得到一些信息和莫里斯的视频采访剪辑都会在颁奖晚会现场用到。所有的这些都将发布在奥斯卡官方网站上。基金斯说:“我们想给观众带来更多其中含义更值得挖掘和回味的电影,《像奥运会那样》、《因为你爱过我所以我舍不得你》都将献给出席晚会的177名奥斯卡提名得主。”

  后台的“感谢软件”是本届奥斯卡的一个特色,她希望这个东西能够达到两种目的,既能让粉丝看到明星得奖后的幕后花絮,还可以让明星有机会有更多的时间把包括电影制片方、代理发行商和拍摄监制在内的冗长的名单告诉给观众,而在领奖台上他们是无法做到这些的。基金斯说:“在奥斯卡提名评选启动开始,我就告诉所有的艺人,如果你需要那样和观众更紧密的互动,你就应该感谢这些人。他们正在利用他们的天才智慧,竭力把奥斯卡办成一种伟大盛会,一种伟大的娱乐秀。而且我还告诉这些艺人如果他们不那样做的话,奥斯卡不久将会消亡。好的,可能我现在说的话有点夸张,但是不要忘了除了奥斯卡还有那么多的颁奖秀,如果我们不能给人们一个观看的理由,我可以说奥斯卡以后的路就像走钢丝。

  如果这个网站届时证明非常成功,那么整个奥斯卡颁奖典礼不久将成为Oscar.com的天下!(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