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最佳影片争夺战仍胶着 胜算几何难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1: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3日报道,12日,好莱坞奥斯卡分析人士预测,很显然,喜剧《阳光小美女》和惊悚影片《无间道风云》已经成为奥斯卡领跑人。但是,他们警告说,奥斯卡之夜(两周后)揭晓前,它们胜算几何仍难以确定。

  电影城纽约网站的创建人大卫·勃兰说:“我认为,今年人们会看到一个分裂的局面,我觉得没有哪一部影片能赢得三项奖以上,获奖者定是分散的。”上月,几个电影协会等奥斯卡前哨为制片人、导演、演员和编剧颁发荣誉,而分析人士对奥斯卡的几种预测也渐渐浮出水面。影艺学院成员将在2月20日将奥斯卡选票寄回,奥斯卡分析人士表示,2月25日的奥斯卡电视广播可能会因包括竞逐令人垂涎的最佳电影在内的几项竞争成为近年来最激动人心的夜晚。制片人工会将独立制作的影片《阳光小美女》被选为最佳影片,演员工会将影片剧组评为最佳全体演员,美国作家协会将它评为最佳原著剧本,现在看来,《阳光小美女》已经具备了竞逐最佳影片极强的资格。

  自从《无间道风云》的导演马丁·斯科西斯被美国导演协会评为最佳导演,影片编剧威廉·莫纳汉也在作家协会上获得最佳改编剧本,之后,这部犯罪惊悚影片也刮起了奥斯卡飓风,但是,奥斯卡分析人士警告,剧情类影片《通天塔》凭借克服不同文化之间沟通代沟的强势的社会主题的不可小觑。虽然,与《阳光小美女》和《无间道风云》相比,《通天塔》少了几个协会奖,但是,它仍享有忠实的支持,从以往的情形来看,奥斯卡投票者更钟情于传递社会信息的剧情类影片,相比之下,喜剧类影片如《阳光小美女》和暴力犯罪影片之类的影片如《无间道风云》就稍显逊色。颁奖网站的汤姆·欧尼尔说:“《通天塔》在几个协会中的表演不出色,这显示了它获得的业内支持不是太多。但是,一些影评人预测它能赢,所以,这部影片还是得到了我们的大力关注。”

  获得最佳影片的其他两部影片为讲述英国皇室的《女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日本战争影片《硫磺岛来信》,无疑,这两部影片更是追随者无数。然而,一些影评人认为,就奥斯卡最佳影片标准而言,《女王》的格局和视野都偏小——除了英国人还是英国人。而伊斯特伍德又是往年的奥斯卡获得者(《不可饶恕》和《百万宝贝》)。

  在《女王》中扮演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和饰演《梦幻女孩》中奋力拼搏的歌手珍妮弗·哈德森,以及《无间道风云》的斯科西斯似乎分别锁定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导演。影片人兼电影博客伊曼纽尔·雷维说:“今年是斯科西斯的一年?的确如此,我敢信心十足地说:‘是的。’米伦?如果她不会赢,我蹲监狱都行。”在影片《末代独裁》中饰演艾迪·阿敏的弗雷斯特·惠特克,和在影片《追梦女孩》中塑造“瘾君子”灵魂乐歌手的埃迪·墨菲俨然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领跑人。

  但是,目胜算几何前仍是个未知数,几名奥斯卡分析人士表示,在影片《末路爱神》中饰演爱上年轻女子的老年男人的皮特·奥图尔已经在好莱坞的奥斯卡派对上誓言挑战惠特克。还有人争议,在《阳光小美女》中饰演尖酸刻薄祖父的阿伦·阿金要挑战墨菲。(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