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沾喜气 余男有望获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施庆)北京时间12日在柏林正式上映的《图雅的婚事》,受到了柏林当地观众和影评人们的一致好评,国外媒体也对这部真实细腻的影片赞赏有加。尤其是影片的女主角余男(blog),被誉为是迄今为止表现最为抢眼的女主角。而她的这个“带夫征婚”的内蒙女子角色也非常讨巧。她也有望和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大牌明星来一场后冠争夺。

  来自中国的两部影片《苹果》和《图雅的婚事》接连在柏林放映,而且都受到了好评,尤其是后者《图雅的婚事》,讲述的是内蒙古草原上的一个凄美但却现实的故事。由王全安执导的该片以内蒙古为背景,描述一位美丽的草原女牧民图雅“带夫征婚”的故事。为了自己生病的丈夫和孩子,图雅不得不改嫁他人,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让人悲伤的故事。

  尽管在柏林亮相的时候身着晚礼服,光鲜亮丽,但是拍戏的时候却是另外一个她。余男为了拍摄这部电影,学会了骑马、骑骆驼,甚至还学会了放羊。导演王全安则认为这部影片虽然拍得辛苦,但非常值得。

  他表示:“让世界对于中国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是必要的。这部影片讲述的就是中国一大部分西北部农村百姓的生活,中国不仅仅有发达的城市,还有过得很悲惨的人。”

  国外媒体对于这部影片的现实题材的把握非常感兴趣。路透社专门报道称:“这部影片(《图雅的婚事》)反映了中国底层老百姓的生活,它告诉人们,现在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表达。这些都非常现实。”

  与此同时,电影界官方刊物《银幕》也对《图雅的婚事》打出了迄今为止的最高分———2.33分,足见该片的受欢迎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