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德拉斯演而优则导 带新片《夏日雨》亲临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第57届柏林电影节已经过半,大牌明星也陆续露脸,除了竞赛单元的参赛片和参展片之外,一批演而优则导的明星也带着自己的影片来柏林秀人气,比如西班牙巨星班德拉斯。此次带着自己执导的新片《夏日雨》亲临柏林,班德拉斯多了几分锐气,并表示自己今后除了继续做导演还会大胆尝试编剧。

  班德拉斯因“佐罗”而扬名世界,1999年,他首执导筒,导演了喜剧片《疯狂阿拉巴马》,他的妻子梅勒尼·格利菲恩在片中出演了重要角色。《夏日雨》是班德拉斯执导的第二部影片,片中背景设定在上世纪70年代西班牙南部的马拉加,描述了当地一群青年之间的爱情与冲突。“到了我这个年纪,做导演才真正感觉在做自己,因为我不想让生命在一部部片子中平淡地度过。”当然之所以勇敢地做起了导演,更多的原因还在于他厌倦了做演员,“我不是说要息影,我还是会继续拍电影的,但做演员让我无法完全地释放自己。”

  做演员是班德拉斯的强项,但做导演他还是菜鸟,为此,他特意向跟自己合作过的导演取经,“我总共拍了75部电影,跟很多导演有过合作,我可以向他们学习。但我不想刻意模仿任何导演,倒是特别注意了布赖恩·迪帕尔马的《蛇蝎美人》。”《夏日雨》是班德拉斯首次尝试和西班牙绿月亮制片公司合作,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帮助年轻演员和电影人。“影片不是专门为了让我做导演而拍的,它也是为了帮助那些没机会拍电影的人。我本身也是该片的制片人,以后我也希望继续这条道路。我们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比如他们创作的短片或是任何与电影有关的作品,从而为这些年轻人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记者于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