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伴郎”集聚一堂 多次入围却从未能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5:16 中国新闻网

  即将在本周日举行的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一项有趣特色是,几位多次入围却从未能获奖的奥斯卡“伴郎”集聚一堂,马丁·史柯西斯、彼得·奥图这次都是第八次提名,期望能够拿下他们的第一座小金人。

  海外媒体报道说,64岁的重量级导演马丁·史柯西斯,入围记录颇为可观。他以1980年《蛮牛》第一次入围最佳导演;接着再以1988年《基督最后的诱惑》入围最佳导演;1990年,他以《四海好家伙》入围最佳导演与改编剧本;1993年《纯真年代》入围改编剧本;2002年《纽约黑帮》入围最佳导演;2004年《神鬼玩家》入围最佳导演。

  然而这7次的入围,从来没能让他有上台领奖的机会。尤其是他五度入围最佳导演却五度失利,追平了“恐怖大师”希区柯克的纪录。如果这次《无间道风云》让马丁再度与小金人失之交臂,就要超越希区柯克的纪录了。

  与马丁一样,74岁的彼得·奥图这次也是第八次入围。这位老牌演员第一次入围奥斯卡,已经是40多年前的事了。2002年,美国影艺学院颁发终身成就奖给彼得,但他却多次表示,希望靠自己的实力有朝一日可以拿下一座奥斯卡。今年他以《维纳斯》第八度角逐最佳男主角。

  此外,知名电影配乐作曲家托马斯·纽曼,这次《柏林迷宫》也是他的第八次入围,过去七次入围也都是折戟沉沙。他入围奥斯卡电影配乐的记录包括《刺激1995》、《新小妇人》、《美国心,玫瑰情》、《海底总动员》等。(陆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