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春节热映 票房比节前翻几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6:21 扬子晚报

  春节长假南京影市出现井喷局面,电影院赚了个盆满钵满, 而且,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多样,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在影院找到适合自己的电影。

  今年春节档里有《博物馆奇妙夜》《门徒》《爱情呼叫转移》(blog)、《双子神偷》、《亚瑟》《快乐的大脚》《心中有鬼》(blog)等多部影片上映,与节前《门徒》票房稍高于《博物馆奇妙夜》不同,后者经过7天长假,真正显示了好莱坞大片的魅力,票房已超越《门徒》。据金陵工人影城经理欧阳(blog)冲介绍,长假里《博物馆奇妙夜》是影院的主打影片,而《门徒》输在题材上。“虽然《门徒》品质优良,明星云集,节前票房很高,但是长假期间的观众很多是家庭群体,《博物馆奇妙夜》既有喜剧元素,又有惊悚风格,十分适合一家老小集体观看。”另外,一些影院配合《博物馆奇妙夜》做的促销活动也很有效果,和平影城与南京多家博物馆联手,推出了“看《博物馆》逛博物馆”的活动,颇受南京普通观众欢迎。今年春节片源丰富,类型多样,爱情片、动画片、喜剧片、惊悚片、剧情片等品种齐全,观众的选择度比往年高得多,新街口影城的负责人总结说,《博物馆奇妙夜》《亚瑟》是家庭消费的主推电影,《爱情呼叫转移》和《心中有鬼》年轻人最爱,《快乐的大脚》孩子们看得开心,总之观众可以各取所需,“满城尽看黄金甲(blog)”的局面不再有了,“对于电影繁荣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理性地消费电影,而不是被宣传牵着鼻子走。”

  春节期间影市旺盛,但不少业内人士同时也表现出担心,按照惯例,节后影市(2月和3月)会立刻转入冷清,“今年这个大旺的局面能维持多长时间还很难说。”欧阳冲说。节后上映的新片中,有一部便是贾樟柯《三峡好人》,这部电影去年上映撞上《满城尽带黄金甲》铩羽而归,现在又碰到了一年中最冷清的档期,票房前途未卜。虽说今年一些中小成本的国产片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但这仅限于一些剧情片和喜剧片,比如《爱情呼叫转移》《落叶归根》,都是包含着喜剧元素的剧情片,至于严肃的文艺片,仍然被影院称为“毒药”。 本报记者/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