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 《本能2》众望所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19:04 新浪娱乐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本能2》众望所归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

  新浪娱乐讯 金酸梅奖,又有人称之为烂草莓奖,1980年由天才的约翰·维尔森(John JB Wilson)创立,旨在评选出年度表现最差的影片和演员。其奇怪的名称的来源是一个叫做“raspberry”的英语单词,其含义有二,一个是表示人在失望,嘲弄时嘴里发出的声音,另外一个解释则是一种学名叫覆盆子的植物,样子和草莓类似。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个奖项的造型会是个巨大的金色草莓的缘故了。

  金酸梅奖的一大特点,便是从毫不掩饰自己与好莱坞那千丝万缕的联系——每年在奥斯卡公布提名的前一天公布自己的提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举行盛大的金酸梅颁奖典礼,甚至金酸梅的口号也是:通过评选它心目中最差的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差影片,最差导演和编剧等奖项来对奥斯卡形成一种有益的补充。但与奥斯卡的学院氛围不同的是,金酸梅奖一直体现着自己的草根性。只要你能认真的填写入会申请书,并且保证每年缴纳一笔数目不大的会费,无论你是资深的电影从业人员还是仅仅是个普通影迷,都可以加入由约翰·维尔森主持的金酸梅奖评审委员会来参与投票。目前该委员会已经有500万左右的稳定会员了,这也极大的保证了其评选的权威性,不至于成为少数人的自娱自乐,从而使金酸梅奖的权威性日渐升高。

  有人赞扬最好的,就有人点评最差的。看电影的品位不单单从观赏经典好片起步,更要从识别各路烂片中成长。金酸梅就如同奥斯卡的镜像,小金人见证了多少擢升的辉煌,大草莓就见证了多少黯然的陨落。 请大家尝试去了解这个在讽刺外表掩盖下的强硬奖项,它就如同厉言进谏的忠臣,敲醒过不少人被冲昏的头脑,终年监视着那些愚弄观众的电影人们。就让我们从今年开始,如同关注奥斯卡一般,关注一下这个金光闪闪的大草莓吧!


  最差影片: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本能2》众望所归
《本能2》

  预测赢家——《本能2》(Basic Instinct 2)
  竞争对手——《小人好黑》(Little Man)
  最大黑马——《异教徒》(Wicker Man)
  纯属陪同——《血腥蕾恩》(Bloodrayne),《水妖》(Lady In The Water)

  囊括了最差电影,最差女主角,最差导演,最差剧本,最差男配角,最差前传或续集以及最差银幕搭档7项最重量级的奖项提名,《本能2》从票房、影评、舆论呼声及提名数目全方位抢尽风头,热得烫手。显然莎姨“天然去雕饰的下垂胸部”比《小人好黑》中的“高科技人头婴身造型”更能赢得金酸梅评审的满堂彩,《本能2》的登顶几乎毫无悬念。

  最差导演: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本能2》众望所归
肯恩•埃沃瑞•韦恩斯

  预测赢家——肯恩·埃沃瑞·韦恩斯(Keenan Ivory Wayans),《小人好黑》Little Man
  竞争对手——尤威·波尔(Uwe Boll),《血腥蕾恩》(Bloodrayne)
  最大黑马——奈特·希亚马兰(M. Night Shyamalan),《水妖》(Lady In The Water)
属陪同——迈克尔·卡顿·琼斯(Michael Caton-Jones),《本能2》(Basic Instinct 2);朗·霍华德(Ron Howard),《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

  当肯恩·埃沃瑞·韦恩斯站在最差导演的竞争线上时,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他代表了韦恩斯家族出产烂片的伟大传统,马龙·韦恩斯和肖恩·韦恩斯在这一刻与他灵魂交融共赴榜首!!!尤威·波尔的劣质改编和奈特·希亚马兰的自恋原创在韦恩斯家族强大的恶搞精神面前显得太保守了,太沉稳了,他们失去了勇气。胜利属于肯恩·埃沃瑞·韦恩斯!!!烂片家族万岁!!!

  最差男演员: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本能2》众望所归
尼古拉斯·凯奇

  预测赢家——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作品:《异教徒》(Wicker Man)
  竞争对手——马龙·韦恩斯(Marlon Wayans)和肖恩·韦恩斯(Shawn Wayans),作品:《小人好黑》(Little Man)
  最大黑马——蒂姆·艾伦(Tim Allen),作品:《圣诞老人3》The Santa Clause 3: The Escape Clause, 《长毛狗》(The Shaggy Dog)和《超人集中营》(Zoom)

  纯属陪同——丹·惠特尼 (Dan Whitney),作品:《电缆男拉瑞系列之健康检查员》(Larry The Cable Guy: Health Inspector);罗伯·斯奈德(Rob Schneider),作品:《板凳队员》(The Benchwarmers)和《小人好黑》(Little Man)

  今年的影帝之争颇为激烈,上映了“黑兄弟大战秃头男”的竞争场面。出于私心,唯玮是很不想把宝押给我曾经挚爱的凯奇。真不知道他最近是不是投资失败或者家中超生,接拍了那么多部烂片,就这么一步步被拖下了水。想到他即使出了这个虎穴也逃不了狼窝,即使甩脱得了最差男主角,估计也跑不了他与熊皮西装的“最差银幕搭档”,与其让他去那边丢人现眼,不如在这边好歹拿个“影帝”吧!历史上的最差男女主角几乎没有出现过分享的局面,所以这次无奈的凯奇胜算大过韦恩斯兄弟。

  最差女演员: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预测《本能2》众望所归
莎朗·斯通

  预测赢家——莎朗·斯通(Sharon Stone),《本能2》
  竞争对手——希拉里·达芙和海莉·达芙(Hilary Duff & Haylie Duff),《物质女郎》Material Girls
  最大黑马——克里斯蒂娜·罗根(Kristanna Loken),《血腥蕾恩》Bloodrayne
  纯属陪同——琳德赛·洛汉(Lindsay Lohan),《倒霉爱神》Just My Luck ;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明星雇员》Employee Of The Month

  莎姨啊莎姨,除了选你还能选谁?人气不比琳德赛·洛汉,胸大不及杰西卡·辛普森,强壮输给克里斯蒂娜·罗根,风骚不敌达芙姐妹花,年纪倒是比谁都大,露得却也比谁都多。这样下去,莎姨您也混不了几年了,金酸梅只有一个,还是先紧着您吧!

  最差男配角

  预测赢家——奈特·希亚马兰(M. Night Shyamalan),《水妖》(Lady In The Water)
  竞争对手——丹尼·德维托(Danny DeVito),《闪亮之屋》Deck The Halls
  最大黑马——大卫·特维里斯(David Thewlis),《本能2》《凶兆》(The Omen)
  纯属陪同——本·金斯利(Ben Kingsley),《血腥蕾恩》 Bloodrayne;马丁·肖特(Martin Short), 《圣诞老人3》Santa Clause 3: The Escape Clause

  也许《水妖》能在《本能2》的掩护下逃过最差影片一劫,而强大的韦恩斯又使得作为导演的希亚马兰被暂且姑息,那最差男配角真的不应该将目光再移向别处了。先是拿自己哄孩子睡觉时瞎编的故事来糊弄观众,然后又以鬼才导演的名声把大家骗进电影院,影片中还逼着大家观赏他心血来潮的一点个人秀。把观众当范伟忽悠是没有好下场的,希亚马兰先生就等着捧个金草莓回家哄孩子吧!

  最差女配角

  预测赢家——珍妮·麦卡锡(Jenny McCarthy),《约翰塔克必死》John Tucker Must Die
  竞争对手——克里斯汀·凯诺维斯(Kristin Chenoweth),《闪亮之屋》Deck The Halls,《粉红豹》Pink Panther 和《休旅任务》RV
  最大黑马——凯特·博斯沃斯(Kate Bosworth),《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s
  纯属陪同——卡门·埃勒特拉(Carmen Electra),约会电影Date Movie和《惊声尖叫4》Scary Movie 4;米歇尔·罗德里格斯(Michelle Rodriguez)《血腥蕾恩》Bloodrayne

  不明白最近为何凯特·博斯沃斯成为热门人选,这个小可人儿不过就是做了个呆滞的花瓶,明明还有克里斯汀·凯诺维斯这个“高产花瓶”在前。更何况号称“女版金凯利”的珍妮·麦卡锡,去年主演的《肮脏的爱情》(Dirty Love)就已横扫过金酸梅,虽然自己从最差女主中侥幸逃生,今年却不依不饶靠着“老牛吃嫩草反被嫩草呛最后带领一群小牛辣手摧草”的故事再次闯入金酸梅的视线,如此积极虔诚的态度,我们怎能视之不顾呢?

  最差剧本:

  预测赢家——《异教徒》(Wicker Man),剧本改编者尼尔·拉布特(Neil LaBute),改编自安东尼·斯卡夫(Anthony Schaffer)的原创剧本
  竞争对手——《水妖》(Lady In The Water),编剧奈特·希亚马兰(M. Night Shyamalan)
  最大黑马——《小人好黑》(Little Man),编剧肯恩·埃沃瑞·韦恩斯(Keenan Ivory Wayans),马龙·韦恩斯坦(Marlon Wayans) 和肖恩·韦恩斯(Shawn Wayans)
  纯属陪同——《本能2》(Basic Instinct 2),编剧莱奥拉·巴瑞希(Leora Barish) 和亨利·比恩(Henry Bean),角色设计乔·埃斯特哈斯(Joe Eszterhas);《血腥蕾恩》(Bloodrayne),编剧古尼维尔·特纳(Guinevere Turner)

  出于对原创性的尊重,我们也许可以原谅《水妖》的漏洞百出;出于对想象力的保护,我们也许可以包容《小人好黑》的不着边际;出于对经典的怀念,我们也许可以理解《本能2》的狗尾续貂;出于对游戏的体谅,我们也许可以接受《血腥蕾恩》的机械照搬。但《异教徒》,拜托,编个恐怖片也有点诚意好不好?随手拼凑的情节,看过几部恐怖片的人都知道出处,最后还让主角穿上熊皮装扮迪斯尼贻笑天下,真是怎一个“烂”字可以形容!!!

  最差银幕搭档

  预测赢家——肖恩·韦恩斯与马龙·韦恩斯或者凯利·华盛顿中的任何一个(Shawn Wayans & EITHER Kerry Washington OR Marlon Wayans ),《小人好黑》Little Man
  竞争对手——尼古拉斯·凯奇和他的熊皮装(Nicolas Cage & His Bear Suit),《异教徒》(Wicker Man)
  最大黑马——达芙姐妹(Hilary & Haylie Duff),《物质女郎》Material Girls
  纯属陪同——蒂姆·艾伦和马丁·肖特(Tim Allen & Martin Short),《圣诞老人3》Santa Clause 3;莎朗·斯通左右不对称的胸部(Sharon Stone's Lop-Sided Breasts),《本能2》

  无论是凯奇和熊皮装,还是莎姨的不对称双乳,都是搞笑成分多过实际获奖。只有韦恩斯兄弟“特效亲子档”显示出铁打的冠军相。在最差男主角的天平倾向凯奇之后,获得最差银幕搭档对于他们俩来说几乎是瓮中捉鳖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最差重拍或翻拍

  预测赢家——《粉红豹》Pink Panther ,索尼/哥伦比亚
  竞争对手——《小人好黑》Little Man (翻拍自1954年邦尼兔的卡通短片)
  最大黑马——《海神号》Poseidon ,华纳兄弟
  纯属陪同——《长毛狗》The Shaggy Dog Story ,迪斯尼;《异教徒》Wicker Man华纳兄弟

  说句实话,仅凭《小人好黑》翻拍自一集卡通短片就把它提名为最差翻拍或重拍片,看来观众真是恨这部电影恨到家了,但凭良心讲,它要获奖还真有些牵强。《海神号》虽然骂声一片,好歹影片投入和特技效果有目共睹;《异教徒》已经在最差剧本大热一回,重复获奖的可能性偏小;《长毛狗》这种人狗换身体的片子还真是土到家了,都不好意思发奖给它。《粉红豹》作为一部聚集大牌明星,换汤不换药地假惺惺翻拍一下,捞钱意图过于明显的片子,应该正是金酸梅的重点打击对象。

  最差前传或续集

  预测赢家--《本能2》,索尼/哥伦比亚
  竞争对手--《德克萨斯链锯杀人狂前传》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Beginning,新线
  最大黑马--《卧底肥妈2》Big Momma's House 2,福克斯
  纯属陪同--《加菲猫2之双猫记》Garfield 2: A Tail Of Two Kitties,华纳兄弟;《圣诞老人3》Santa Clause 3,迪斯尼

  这个奖项真没什么可说的悬念,用小指头都能想到是《本能2》,不然它还真对不起那个"2"字!!

  最差家庭娱乐片

  预测赢家——《闪亮之屋》Deck The Halls,福克斯
  竞争对手——《圣诞老人3》Santa Clause 3,迪斯尼
  最大黑马——《休旅人物》RV,索尼/哥伦比亚
  纯属陪同——《加菲猫2之双猫记》Garfield 2: A Tail Of Two Kitties,华纳兄弟;《长毛狗》The Shaggy Dog Story ,迪斯尼

  鉴于圣诞节档期是家庭娱乐片的强攻档期,两部圣诞题材的片子可算是今年这个新分类的热门侯选,而一猫一狗都只能靠边站了(谁叫他们没有选择在动物保护日上映呢?)。已经担纲了两年“圣诞捞客”的“圣诞老人系列”,今年终于应了事不过三的说法,夜路走太多撞到了鬼。然而,一向靠弱智情节吸引童心取胜的它,终究不敌把观众当幼儿说教的耍宝《闪亮之屋》那么招人恨。也难怪,圣诞节的电影院里放的是两个智商偏低的邻居打来打去最后又莫名其妙大团圆的故事,让观众感觉看完片子自己的智商就快和他们同流合污了,毕竟谁也不想被当做幼儿园小朋友,要靠有“教育意义的影片”来新教过礼貌谦让。所以,《闪亮之屋》夺下今年金酸梅的后劲儿十足啊!陈唯玮/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