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届奥斯卡明日揭晓 不发嘉宾礼品因被指逃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50 上海青年报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昨天,主持人艾伦·狄金斯和制片人等一同接受了奥斯卡前的最后一次采访。他们谈到了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将会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除了女主持将穿着燕尾服惊艳亮相外,最引人瞩目的可能就是嘉宾们将不再像往年那样收到贵重的大礼包。

  本版撰文 记者 施庆

  女主持:要穿燕尾服登场

  同前两年充满了嘲讽式冷幽默的奥斯卡不同,从选定主持人那一刻开始,今年的奥斯卡注定了将成为一个充满温和氛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因为今年的主持人将会是一个女主持——风格向来温婉柔和的艾伦·狄金斯。这位女主持人主持的晚间秀节目,一直以来都是以“温和式搞笑”而闻名。

  据称,这不仅是艾伦第一次主持奥斯卡盛典,也将是她第一次出现在奥斯卡电视转播现场。这也意味着奥斯卡已经连续4年由不同的主持人担任主持。她也是5年以来第一位出现在奥斯卡上的女主持。上一次由女主持人担任奥斯卡的主持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黑人女主持乌比·戈登堡的羽毛亮相让人记忆犹新。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艾伦透露了自己将会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台上时候的主持风格。她说:“就像我在主持晚间秀一样,我希望自己的主持风格不要有太多变动。我就是我,我喜欢不带任何‘锋芒毕露’的

幽默,我要让大家发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艾伦的这番话显然是讲给克里斯·洛克或者乔·斯图沃特听的。这两位男主持在主持完奥斯卡之后被认为太过“锋芒毕露”,讽刺得有些过头反而有些让人们感受不到派对的气氛。乔·斯图沃特甚至成为了近三年来得分最低的奥斯卡主持人。

  至于穿着方面,这位现年49岁的干练女主播透露,自己将穿着非常钟爱的燕尾服登上奥斯卡舞台。届时她的亮相必将赢得满堂喝彩。

  本届奥斯卡三大改革

  制片人劳拉·基斯金还透露了今年奥斯卡的三个重大的改革举措:颁奖嘉宾年轻化、得奖感言简单化以及停止赠送嘉宾礼品。

  一、颁奖嘉宾年轻化

  往年的奥斯卡基本上都是老面孔。比如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等。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人们将会见到许多第一次登上颁奖台的电影人们。这是今年的制片人劳拉·基斯金力排众议取得的成效。

  据称,今年的颁奖台上,人们将会看到这些新面孔:杰西卡·贝尔、杰克·布莱克、克里斯滕·邓斯特、安妮·海瑟威、托比·麦奎尔以及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这些明星都已经是好莱坞成名多年的演员,但是还没有到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过。

  二、得奖感言简单化

  这句口号其实已经提了好多年了,但是似乎收效甚微。不过今年,制片人劳拉·基斯金想出了一个新点子。她除了要求得奖嘉宾尽量在45秒钟内讲完得奖感言,还要求他们的感言有创意和感人一些,不要光念一长串名字。

  这个建议本来以为得不到响应,但今年的嘉宾们异口同声表示赞同。因为基斯金专门在后台让得奖者们念这些需要感谢的名字,后台的这段得奖感言也将会通过网络向全世界直播。

  三:停送嘉宾礼品

  好莱坞明星今年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时候,恐怕很难再领到放有珍贵礼物的礼品袋了。因为奥斯卡官方已经投票决定以后不再赠送礼品给嘉宾。而美国国税局针对此举也已经展开了行动。

  据称,以往此类高价礼品袋,多半是颁奖典礼吸引明星露脸的一种方式,举办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认为,这是他们给捧场明星的礼物。但如果因为表达感谢反而对明星造成困扰,他们宁可不做。之所以不再送礼物,是因为奥斯卡礼品袋已经引来美国国税局的注意。国税局认为此举有“逃税的嫌疑”。

  以往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礼品袋中的礼物,包括名牌珠宝、服饰、电子产品、免费手术兑换券,甚至高价旅游券等等。这些礼品都价值不菲。

  2006年奥斯卡大礼包内容

  1/价值1500美元的Frette羊绒围巾

  2/价值600美元的“植村秀”(ShuUemura)

化妆品

  3/价值700美元的Krups

厨具

  4/价值920美元的“Kalologie”旗下的“利维肤”(Revive皮肤和面部护理产品

  5/价值700美元的“TaraandSons”塔希提岛养殖珍珠项链

  6/价值500美元的“剃须艺术”大礼包

  7/价值5700美元的加州圣·里吉斯君主滩与温泉度假胜地两夜浪漫之旅

  8/价值500美元的檀香山Halekulani(夏威夷语“天堂般的地方”之意)度假胜地4日游,同时提供一名24小时待命的男管家。

  -花絮

  彩色选票提高计票效率

  奥斯卡选票投递已经于20日截止,来自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的总共5830名评委,已经把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影片等各项大奖的最终结果投出。目前,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正在对这些选票进行紧张的统计,然后在北京时间26日上午的颁奖典礼上当场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的选票根据奖项的不同有着不同的颜色:最佳影片选票是白色,最佳男女演员选票均是褐色,最佳导演选票是灰色,最佳编剧选票是橘黄色等等。除了最佳影片的选票放在绿色信封里寄回外,其他选票都放在鲜黄色信封寄回,据说选票分颜色这种做法可以使选票分类和计票工作更容易一些。

  今年的奥斯卡最终计票也意味着颁奖典礼进入正式倒计时。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会在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5:00(北京时间26日上午9:00)正式开始。

  朱迪·丹奇床上看直播

  007系列中M局长的扮演者、72岁的英国女演员朱迪·丹奇此前放出了一个让影迷们感到遗憾的消息:虽然凭借在《丑闻笔记》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且胜算并不低,但她却因为自己前不久的膝盖手术并未痊愈而不会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而是准备在家里的床上看电视来庆祝。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迪·丹奇打趣地对记者说:“千万别赌我会获胜,否则你肯定会输钱!”而影迷们则纷纷表示要通过这次奥斯卡给这位老戏骨“正名”。这次她因为在《丑闻笔记》中扮演一个性格孤僻古板的女教师而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是她本人的第六次获奖提名。

  和她竞争的对手除了今年刚满60岁的海伦·米伦外,其他如凯特·温斯莱特佩内洛普·克鲁兹的年龄都不到她的一半。

  席琳·狄翁颁奖礼现场放歌

  奥斯卡颁奖方日前宣布,流行天后席琳狄翁将在26日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演唱她最新单曲《我知道我爱过你》。

  据称,典礼当晚安排在席琳·狄翁甜美的歌声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意大利籍电影配乐大师埃尼欧·莫利克奈的作品。而这位大师今年得到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相信在席琳·狄翁令人陶醉的歌声引领之下,场面将更加怀旧温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