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重整旗鼓 角逐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7: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24日报道,艾迪·墨菲的演艺事业并非一帆风顺,曾经很受影迷们喜欢,也曾被憎恨和忽视过,但现在,他凭借在《追梦女孩》中的出色表演重整旗鼓,可能会一举赢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墨菲今年45岁,是演艺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在今年争议颇多的奥斯卡竞选过程中,他却得到了最好的支持。25年的演艺生涯中,墨菲多以喜剧角色出现在银幕上,而在影片《追梦女孩》中,他以一种全新的音乐剧式的电影风格展现在观众面前。再加上素有“灵魂乐教父”美誉的美国乐坛歌手詹姆士·布朗的加盟演出,该片获得奥斯卡提名,一举夺得金球奖和屏幕播放最佳导演奖提名。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奥斯卡颁奖典礼还剩11天的时候,墨菲重回笑星本色,《我老婆是巨无霸》上映,墨菲在其中大放异彩,虽然一些吹毛求疵的评论家对该片表示不屑,但事实胜于雄辩,《我老婆是巨无霸》以3370万美元的佳绩稳坐当周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

  一些恶意批评者认为《我老婆是巨无霸》仍是墨菲喜剧风格的延续,而他很少的其它影片领域做出成绩,这对他赢得最终奥斯卡男配角奖不利。一些批评者甚至在博客上发起了“抵制艾迪·墨菲”运动。杰弗里·韦尔斯是“Hollywood-Elsewhere”网站的创造者,他对墨菲在《追梦女孩》里取得的成绩进行猛烈抨击。他认为墨菲之所以获奥斯卡提名,不过是因为曾在“星期六晚间直播”电视喜剧节目中与著名的“灵魂乐教父”詹姆士·布朗有过合作。韦尔斯在网上写道:“可能有点迟了,可能效果不会很好,但为了阻止艾迪·墨菲赢得奥斯卡男配角奖,所有有良知的人们,站起来,一起携手努力,是抨击墨菲的时候了。”韦尔斯说墨菲做什么事都“自鸣得意、骄傲自大、闭塞并且对当今好莱坞明星充满敌意。”总之,批评者不支持墨菲赢得奥斯卡男配角奖。

  杰弗里·凯森柏是梦工厂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他和墨菲是超过25年的好朋友。他表示,墨菲并非不讨人喜欢或者难以相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们抛开嫉妒和个人私利认真想想,艾迪·墨菲在演艺界工作超过25年,成绩有目共瞩。为什么现在有些人要匿名在博客里说他的坏话,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呢?”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当墨菲还在“星期六晚间直播”工作时就早已成名。影片《妙探出差》和《48小时》中的出色表演更让他成为第一个全球黑人票房名星。90年代有几部影片不太理想,接着他进入一段事业低谷期。从那时起,他就落下了一个难以相处、自我任性的坏名声,尽管后来在家庭喜剧片《奶爸别动队》中表现有所回升,但仍给人一蹶不振的感觉。

  1997年,好像他的状态又回来了,但当警察把他和一名有易装癖的妓女从他的车里拉出来时,他又卷入了性丑闻事件,各种相关消息一时间充斥报纸和杂志,好在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票房成绩。

  莱奥纳德·马丁是“今夜娱乐”电视节目的影评和历史学家,他说:“任何时候,任何人只要坚持不懈,他就会东山再起。即使人们看不起他的电影,他也始终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一些演员对评论是具有免疫能力了,墨菲就是其中之一。”凯森柏和《追梦女孩》导演比尔·康顿表示,一谈起他在《追梦女孩》中表演的角色,墨菲就有些神经紧张。凯森柏说:“虽然他对演好《追梦女孩》中的角色还有些不放心,但他在其它领域已经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我相信他在戏剧艺术中也一定能够出色表演的。”

  凯森柏和康顿都认为墨菲在结束与尼科尔·米切尔·墨菲的婚姻后,表演甚至更为感人了。康顿说:“我是有些偏爱他,但这不意味着任何方面都袒护他,只是一些完全被动的局面。我喜欢和墨菲一起工作,因为他是如此的才华横溢。”(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