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盛宴今开席 女主持幽默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0: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时,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拉开帷幕。央视电影频道将在今晚以原音加字幕方式进行4小时节目转播。除各项大奖悬念迭起、红地毯上明星斗秀争艳外,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还进行了几大改革:颁奖嘉宾年轻化、简化得奖感言并停止赠送嘉宾礼品。5年来首位女主持人艾伦·狄金斯将穿着燕尾服惊艳亮相,一展其温和式搞笑风格。

  颁奖嘉宾新面孔多

  近年来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等老面孔把持着奥斯卡颁奖典礼,而今年为避免观众审美疲劳,制片人劳拉·基斯金力排众议,将让观众看到许多第一次登上颁奖台的电影人。据悉,今天在颁奖台上出现的新面孔包括杰西卡·贝尔、杰克·布莱克、克里斯滕·邓斯特、安妮·海瑟威、托比·麦奎尔以及新任007——丹尼尔·克雷格。这些明星许多人已是好莱坞成名多年的演员,但还是首次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奖。

  获奖者得奖感言简化

  这句口号其实已是老生常谈,但收效甚微。不过今年,制片人劳拉·基斯金想出了一个新点子,专门在后台让得奖者们念这些需要感谢的名字,后台的这段得奖感言将会通过网络向全世界直播。而在前台,除了要求得奖嘉宾尽量在45秒钟内讲完得奖感言,还要求他们的感言有创意和感人一些,不要光念一长串名字。这一建议得到了嘉宾们异口同声的赞同。

  停止派送嘉宾礼品

  好莱坞明星每年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都会收到装有许多珍贵礼物的礼品袋。但今年奥斯卡官方已投票决定以后不再赠送礼品给颁奖礼嘉宾。据悉,以往此类高价礼品袋多半是颁奖典礼吸引明星露脸的一种方式,奥斯卡颁奖礼举办方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认为,这是他们送给捧场明星的礼物,但如果因为表达感谢反而对明星造成困扰,他们宁可不做。之所以决定不再送礼物,是因为奥斯卡礼品袋已引来美国国税局注意,国税局认为此举有“逃税嫌疑”。以往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礼品袋中的礼物,包括价值不菲的名牌珠宝、服饰、电子产品、免费手术兑换券,甚至高价旅游券等。

  女主持幽默很温暖

  与前两年充满嘲讽式冷幽默的奥斯卡不同,从选定主持人那一刻开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注定将充满温暖。今年主持人选择了风格温婉柔和的艾伦·狄金斯,这位女主持人主持的晚间秀节目,一直以来都以“温和式搞笑”而闻名。这也意味着奥斯卡已连续4年由不同的主持人担任主持。她也是5年以来第一位出现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女主持。上一次由女主持人担任奥斯卡的主持是2002年,当时黑人女主持乌比·戈登堡的羽毛亮相让人至今记忆犹新。 对于第一次主持奥斯卡盛典,艾伦说:“就像我在主持晚间秀一样,我希望自己的主持风格不要有太多变动。我就是我,我喜欢不带任何‘锋芒’的幽默,我要让大家发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前几届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因讽刺有些过头受到不少观众批评,他们的幽默风格更让美国以外的观众难以理解,而本届女主持的主持风格相信能让更多观众接受。至于穿着方面,这位现年49岁的干练女主播透露,自己将穿着非常钟爱的燕尾服登上奥斯卡舞台。本报记者 卫昕

  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冲击“小金人”

  据重庆晚报报道,虽然中国影片未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但并不妨碍中国影人拥抱“小金人”,如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提名的、反映中国艾滋病孤儿生活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

  纪录片《颍州的孩子》片长39分钟,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该片主要讲述了一个感染了艾滋病的小男孩高俊(化名)的真实的生存状态。据悉,这部纪录片在一年多的拍摄时间里,摄制组一共拍摄了80多个小时的素材。

  前日,导演杨紫烨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和拍故事片不同,纪录片的关键在于记录客观事实而不是表达个人情感。我拍这个片子,是想向社会各界真实呈现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的生存现状,告诉公众孩子们被孤立歧视后的真实感受与痛苦。我确认这部39分钟的影片已传递了这个信息,这就够了。” 据悉,该片将于今年6月在国内与观众见面。

  相关阅读

  盘点历年奥斯卡10大最佳与最烂影片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举行之际,影迷们玩起一年一度的“疯狂预测”游戏,而美国权威杂志《首映》却于日前做出个“清算旧账”的行动——评选出以往78届奥斯卡中10部最佳影片和10部最烂影片。

  奥斯卡历史久远,其间难免有走眼的时候,比如口碑颇佳的《公民凯恩》居然输给《青山翠谷》这样沉闷的影片,没能捧得小金人;还有著名的奥斯卡失意导演马丁·西科塞斯,他的《愤怒的公牛》和《好家伙》分别在1980年和1990年被《普通人》和《与狼共舞》夺走小金人。

  《大饭店》《一夜风流》《卡萨布兰卡》《失去的周末》《彗星美人》《码头风云》《阿拉伯的劳伦斯》《教父》《教父2》《安妮·霍尔》等十部影片被评为78届奥斯卡中的最佳影片。

  《壮志千秋》《乱世春秋》 《歌舞大王齐格飞》《国王班底》《戏王之王》《80天环游地球》《窈窕淑女》《雾都孤儿》美国丽人《芝加哥》等十部影片则被评为最差影片。(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