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爆黑马 阿兰-阿尔金意外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项爆出黑马,《阳光小美女》中的资深影星阿兰·阿尔金击败原本最被看好的《梦幻女郎》艾迪墨菲胜出。他在得奖时,感谢美国影艺成员给予这部低成本的电影高度肯定。

  “中央社”消息,今年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有:《血钻》吉蒙·翰索、《梦幻女郎》艾迪·墨菲《无间道风云》马克·沃尔伯格《身为人母》杰基·厄尔·哈利、《阳光小美女》阿兰·阿尔金。最后是由阿兰•阿尔金胜出。

  他在上台领奖时,感谢美国影艺学院成员给予这部低成本的电影高度肯定。

  原本最被看好的入围者是四十五岁的艾迪墨菲。他已经连续拿下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以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男配角。“时代杂志”也大胆预测他将顺利拿奖。

  电视喜剧演员出身的这位谐星,二十几年来在好莱坞推出许多卖座喜剧片,从八零年代的“比佛利山超级警探”系列电影,到九零年代的“随身变”、“怪医杜立德”,搞笑功力一流的他总有一定的票房保证。

  根据“娱乐周刊”估计,艾迪墨菲出道以来所有主演影片累计北美票房的总收入,大约高达三十亿美元之高。但他在商业影片的票房成功,却也让他始终未能朝实力派演技的路线获得更上一层楼的发展,当然一直与奥斯卡无缘。

  《梦幻女郎》片中节奏蓝调男歌手的角色,总算让能唱能跳的艾迪墨菲得到一展身手的好机会,演来自然生动,完全让观众暂时抛开他过去许多令人非常难忘的演出角色。

  不过,就在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开始要投票的关键时刻,却有娱乐网站负责人发动“抵制艾迪墨菲”活动,指称这位男星“傲慢无礼”、“目中无人”,不配赢得小金人。

  而艾迪墨菲在新推出的喜剧片“糯米正传”中,一人分饰多角的演出角色包括了一名极度肥胖的黑人妇女,近日也饱受黑人族裔意见领袖批评,指责这样的演出与造型根本是“深化对于黑人刻板印象的贬抑”。

  这些批评声浪是否就是让艾迪墨菲小金人梦想落空的因素?目前难以评估,但今晚艾迪墨菲果然抱撼而归了。

  在所有入围者当中,被认为可能具有黑马资格的,便是以《阳光小美女》获得提名的七十二岁影星阿兰·阿尔金,果然今晚他风光上台。

  对于阿兰•阿尔金最有利的致胜因素在于,美国影艺学院成员喜欢给予资深影星“迟来的肯定”。

  阿兰•阿尔金曾以一九六六年“TheRussiansAreComing! The Russians Are Coming!”首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一九六八年再以“The Heart Is ALonelyHunter”二度问鼎影帝,但都没能得奖。

  距离大约四十年后,这次以《阳光小美女》片中爷爷角色入围男配角,这部甚受影评高度肯定的独立制片电影,果然成为阿兰•阿尔金勇夺奥斯卡的踏脚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